2016年10月6日 星期四

前打用活蝦之魚缸分享

之前有時候要母光前打
但澎湖的釣具店卻沒那麼早開
加上夏天時可以去海邊抓沙蝦草蝦槍蝦當餌
而因緣際會下,又獲得了一個兩尺的小魚缸
所以就興起了自己養蝦的念頭

這個魚缸,基本上主要用途是活餌保存,觀賞價值只是其次
所以在建構上就不像水族版友的弄法,還要養菌養水看NO3等等啥的
基本目標只有一個,讓蝦子能在裡面活過一周就算大成功了XDDDDD



底下舖的是碎珊瑚,這個在白沙區海邊有很多
這種珊瑚骨裡面都有活菌,對魚缸的維持很有幫助
裡面的小水管是要給槍蝦躲的,有時候抓的量多,就會看到一個管子裡面躲兩隻
現在槍蝦只剩一兩隻,不過晚上還是會瘋狂打槍,答答答的超吵
海水是海邊取回來的,只要挑乾淨的海邊取就好

我換水的頻率不高,兩三周甚至是想到才換,感覺不換也沒差
海水缸建構起來後好像都滿強猛的,只要補淡水就好
我補淡水也都沒在養水的...直接倒自來水下去
比較重要的只有過濾跟打氣,據說打氣對養蝦來說非常重要
我自己試也是這樣

啊還有要蓋起來,不然蝦子一嚇到跳進櫃子的縫裡,就等著房間變臭吧...

餵食的餌料
很多東西都可以餵,狗蝦啦丁香啦
不過這樣水質很容易變壞,會臭
我是丟麥片,蝦子也會吃,而且吃得很開心







牠們吃東西也很貪心
會咬一片麥片,手裡還抱著三四片
有時候缸內有同伴或是海瓜子掛掉,他們也會衝過去啃當加菜
(在同伴半死不活時就會開始啃了...)



現在缸裡大多是之前釣剩的白蝦
最近比較沒在抓沙蝦跟槍蝦了
而且養白蝦比較有養東西的感覺
養沙蝦的話平常是找不到牠們的=,= 會全部埋在土裡面
而養槍蝦的話會全部躲在管子跟縫裡面....

PS.裡面還有我自己挖到的海瓜子,不過都躲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