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0日 星期六

2016.04.30 通樑漁港石斑大進擊

日期:2016.04.30
時間:1630-1830
地點:通樑漁港
天氣:陰
裝備:上興極速黑鯛40/45
餌料:中指沙蝦
釣法:前打
釣況:1 土斑 2 西星斑 2 玳瑁石斑 1 橫帶鱠
潮水:0507滿潮 1042乾潮 1800滿潮 0012乾潮

又到了愉快的周末
這個周末打算是要用活蝦釣魚
有鑑於周四早上買不到蝦,今天就打算中午吃完飯後再殺下去馬公
潮水剛好四五點才漲滿,所以中午買算是剛剛好

學校老師聽到我要去買蝦,便說岐頭一帶可以抓蝦
於是在退潮的早上,我就前往岐頭看看能不能矇到幾隻



岐頭港外左側的潮間帶



有很多路徑可以下去
看是要從沙灘還是肉粽都可以



實際走過後,才發現岐頭潮間帶的確有些危險性存在
在近岸處有幾窪大水池,而遠處則有一些較淺的礁石
這也代表說如果水漲起來後,若遠處的水到膝蓋
那近處的水窪可能已經到腰了
網路上也有一些資料說在岐頭的潮間帶要注意安全
大海的力量不能忽視阿



岐頭左側的潮間帶以岩石居多
所以我又跑到鎮海的潮間帶



今天是小潮
所以水就沒有退的那麼徹底
上次來的時候,是可以走到中間的沙洲的

* * *

一個早上晃來晃去
只有抓到一隻槍蝦
所以認命的殺去馬公買
結果一兩點去買,蝦子居然已經快沒了
看來真是搶手勒

今天的目標是通樑漁港
通樑漁港就在跨海大橋旁邊
照理說這邊水應該很活,比較會有大物



今天作釣的位置就選在漁港最左側的凸堤
應該說整個漁港也就這邊比較好釣



有一點風
港內浪很平
不過下竿後會發現水流有點強



今天沒啥人在這裡釣
在澎湖釣久了,我發現這裡的港口,釣魚的人密度比台灣少很多
釣起來很舒服



這次買的蝦,是三號跟四號
勾著下水,緩緩將竿先放低
讓餌慢慢的入水....開槍!
一尾體型不錯的西星斑
第一發體型就比赤崁的釣況好阿!



過不久後,又上來一隻體型不錯的西星斑
能釣到這種體型,不知道是因為地點比較好的關係
還是用活蝦比較威的關係



橫帶鱠
體型也不錯,不過小了點
抓回家後才覺得這尾應該要放掉



隨著蝦子不斷入水
咬況也越來越好
常常一下水,在下沉的過程中就被接殺了
我也在慢慢摸索開槍的時機
有時候太晚開槍,魚就鑽洞
而太早開槍,下場就是魚沒咬到鉤
就在摸索的過程中,大玳瑁也出水啦!



而且是連續兩隻!
老實說看到這種體型的玳瑁時我也嚇一跳

後來咬訊少了一點
我就換了個位置
鉤上大一點的沙蝦
然後讓它慢慢入水
在餌下沉的同時,我就跟學長喇勒

"剛剛的玳瑁都那麼難拉了,如果遇到更大的不就拉不起來"
"如果拉到三四十公分的,那我會叫你伸手下去夾魚,哈哈" (因為我們沒帶撈網)


說時遲,那時快,竿子一個大凹!!!


幹幹幹幹幹幹!!
第一次體驗到用前打竿時居然反射性的放線!
那瞬間的拉力,我馬上就驚覺不放線竿子一定會出問題
放了一些線後,下面的魚好像不衝了
我就慢慢叨,慢慢叨著把它拉起來,然後叫我學長去夾魚XD
因為我知道這百分之百不能拉線



媽呀!
是大土斑!



難得的大魚
一定要拍一張合照的阿~



終場就帶回這六條
那條小的橫帶鱠後來想想應該放掉的
不過既然都帶回來了,就把它吃掉吧
這次也是活魚扣第一次下水
用起來的感想是不錯
魚都活的好好的,而且解魚也滿方便的



回家丈量拍照
排排站~



土斑一量有35公分!
希望以後還能遇到這種對手阿!



玳瑁也有25公分
上網查了後,發現25已經算大了
最大似乎還有到32公分的
希望以後能在遇到阿,哈哈哈哈
經過這次釣遊後,我真的對活蝦的威力另眼相看了
有夠威的阿!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