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1日 星期日

2015.05.31 柳樹下解饞釣遊

日期:2015.05.31
時間:14:30-18:00
地點:新店溪柳樹下下游釣點
天氣:陰
裝備:Pokee旬影12尺溪流竿
餌料:綜合餌 40% + 雪之鯽 30% + 地瓜 30%
釣法:手竿敏釣
釣況:1 鯽魚 4 藍寶石
潮水:退底 - 漲2分

看了看網誌
才發現已經一個月沒有釣魚了
最近釣魚熱退了很多,那麼久沒釣也沒瘋掉
看來我已經進化了阿

這周末天氣其實沒有很好,陰陰雨雨的
氣象預報的降雨機率大概都在50%
不過因為太久沒釣,看準了下午應該不會下雨
裝備帶一帶還是出門了

今天選擇到柳樹下
因為這時剛好退潮
比較有地方能釣
但後來我發現錯了
今天是大潮,所以水位其實滿高的...

到了釣點後,東西準備準備
下竿!

沒有很久的時間,久違的咬訊來啦!


小鯽魚一尾~
不過我有點懷疑
這是鯽魚還是珍珠呆阿?
其實我一直不太會分



起魚才想起來
該拍個一兩張風景照



天氣陰陰的
雨要下不下的樣子
一開始的時候有一點流,釣到後來大概是漲潮的關係,就比較不流了



上游
今天水量很多,不知道是潮汐的緣故,還是上游有在放水

就在我發呆的時候
浮標下沉啦!



好朋友一尾昰也!
話說拉這條時,我覺得拉力有點猛
是我太久沒拉魚嗎?還是說最近的藍寶石很兇?



不一會功夫,又另一條上岸啦!
這個時候的浪其實有點大,導致浮標訊號有點難辨識
加上流的影響,所以其實滿難釣的
不過藍寶通常都可以把整隻浮標拉下去,所以勉強還算能釣



第三隻藍寶出水啦
開始有夏天釣魚的感覺了
一大堆的藍寶阿~

但就在我這樣想時
魚況似乎就改變了




接下來的時間都在賞標
過了很久候浮標才有一點動靜...



欸耶又是藍寶
不過這次是巴到的...

釣到後來,都沒啥訊號了
剛好水淹到釣座,天也黑了
就收竿吧
這次雖然沒有像之前夏天那麼咬,但有解到饞,也就夠值得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