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0日 星期日

2015.05.10 蒙特婁遊記Day 2,2015 ISRM、Palais des congrès與Bâton Rouge

今天的行程是參加2015ISRM力學會議的workshop
原本我並沒有打算要去,因為要錢哪
但沒想到王老師居然肯幫我出錢,嗚嗚真是太感激了
於是乎今天一行人就到會場上課去

一早起來,當然是要找早餐店
原本想說可以吃旅館旁邊的店,但我們七點出發時,卻發現它沒開
不是早午餐的店嗎?XD
沒辦法,四處晃了晃,早上只發現一家subway開著
看來這裡大家早餐都是自己在家解決阿



這裡的subway也很有趣
居然可以點3吋的堡
因為我早上不想吃太多,所以連續幾天都是點三吋堡加套餐
菜單雖然不至於看不懂,不過有很多都還是沒把握
所以大部分是點了BLT或者是ham之類的而已
當然的,餅乾是不可少的啦
蒙特婁的餅乾跟台灣不太一樣
這裡的餅乾不像台灣都是一整塊圓形餅,這裡比較像是...一大片下去切
但...口味是一樣的就是
飲料則都選了咖啡,不得不說來蒙特婁這幾天
我灌了超多咖啡,一來是沒其他飲料好喝,一來是參加會議要提神...



吃完subway後,大家便往會場移動
這次挑的旅館離會場滿近的,走路十分鐘就到了
因為這幾天的溫度不高,所以一早走在montreal的街道上感覺很好
涼涼爽爽的


會場外的花,據工作人員說這叫cranapple
蒙特婁市內也有不少這種植物

到會場後,沒花多少功夫就完成報到了
不過弄workshop的事倒是花了一些時間
因為我沒帶筆電,而王老師要參加council meeting
所以他就把筆電借我用了



第一次參加workshop
其實就是上課



認真聽完後
也有中場休息時間
這張照片是會場外面,其實接下來的三天大半時間都是在這個走廊跟裡面的房間度過



Workshop有提供午餐
不過就是很簡單的在個房間放一些簡餐
像是三明治跟蔬菜捲之類的
但我拿完甜點後,才想起來要拍照,哈
外國人的午餐好像都會吃得很簡單,不像我們可能都還要吃個便當之類的



中午吃完飯後,因為下午有ISRM的council meeting
王老師推薦我們可以去看一下那場面
於是我們四個就趁還沒開始前去晃一下
媽呀!ㄇ字型一字排開,每個位子還有插國旗
這不是學術研討會嗎?怎麼有一種肅殺的氣息XD
算了算了,我這種小咖,還是不要接觸這塊好了
乖乖回去當個學術宅宅吧



中午休息完後,便繼續下午的workshop
這次換到比較前面的位子



workshop結束後,大家就往樓下移動,準備閃人去吃晚餐
但沒想到樓下聚了一堆人,觀察了一陣子,才了解到
阿,原來這是加拿大採礦協會CIM舉辦的The Expo!開幕阿!

這次ISRM會議,是跟加拿大採礦協會CIM共同舉辦的
所以除了參加會議外,還可以看到加拿大的採礦工業的實力



令人意外的是,會場居然還有表演XD



因為時間還有點早
所以大家決定先逛一下Expo



結果不逛則已,一逛驚人阿
裡面不管展示的機具、設備或是軟硬體
跟台灣工程用的層級根本是不同檔次...
不得不說加拿大真的是個工業強大的國家啊..



這大概是風力發電設備的廠商



學長也看傻了XD









六軸UAV!



全斷面的雷射掃描機
說來慚愧,外國人就是實際生產一台儀器
而台灣人則是自行拼裝,使其有全斷面掃描功能...



沒想到這表演團也會跑到expo裡面XD



逛完後大家回到旅館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所以約7點集合吃飯
這是從房間往外拍的照片,可以看到7點蒙特婁還沒天黑..

今天因為大家又沒有頭緒要去哪邊吃飯
我就提議到早餐店旁邊的Bâton Rouge吃

Bâton Rouge是一間燒烤餐廳,也是我從網路上找到的店
其實這幾天的晚餐都不太好找,一輪吃下來我找的兩三間口袋名單都吃光光了



因為不知道要點那些
所以大家用share的方式吃
只是我原本想說一人點一個餐的說,哈
不過share也沒差就是
大家又是不能免俗的一人一杯啤酒
但沒想到這杯的份量比昨天還要大啊啊!
看學長喝到最後已經快死掉了...



點了不少東西
牛排、肋排、燉飯、炸雞跟海鮮前菜的樣子
原本以為會吃不夠,但吃到後來發現好像有點飽阿
這餐五個人大概吃了兩百多CAD$吧



吃完大家都很累了(大概是啤酒的緣故吧..)
便慵懶地走回旅館,剛天黑其實走在這區很舒服



一整條都是人行步道



難得能到離家那麼遠的地方,大家也都很放鬆
這時候的氣溫其實滿低的,但因為濕度低的緣故
所以大家都只穿一件外套而已



這次旅途的小驚喜
在旅館旁邊居然就有兩家成人用品店
原本做功課時,就知道蒙特婁這邊對性議題還滿開放的
沒想到這邊的成人用品店也可以開得像一般商店一樣



路過我有偷偷喵了裡面一眼
不得不說擺設真的跟一般商店一樣啊
我有時候覺得,對於性議題,應該要保持著很平常的心態討論才對
商店也應該要很開放
但在台灣,成人用品店都擺得讓人不想進去看阿...

回到旅館後,稍微摸了一下手機跟平板才睡
不過還是很累啊!看來時差還沒調整回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