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5日 星期日

2016.12.25 內垵南漁港之殘念兩次唉呀呀

日期:2016.12.25
時間:1530-1750
地點:內垵南漁港
天氣:陰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鐵板路亞 // 木蝦
釣法:岸拋鐵板 // 餌木路亞
釣況:1 紅魽(斷線跑掉) 1 花枝(磨礁石斷線)
潮水:0246乾潮 0857滿潮 14:8乾潮 2051滿潮

昨天釣到紅魽
實在有夠爽的啦,真的是爽未退
就算左手小酸,貼上貼布還是覺得很爽
今天看了看,好,再衝一次!
看看能不能延續昨天的好運氣

跟昨天一樣,在宿舍混阿混的混到三點出門釣魚
到釣場已經三點半了



老位置沒人,釣組弄一弄
上阿!

跟昨天不同的是,今天漲潮比昨天晚
所以整場釣遊,水位都很低

甩阿甩的,中途有一次花枝跑來抱鐵板
想當然爾拉回來時就脫鉤了
立刻換上木蝦再甩,結果朗幾下就中了!
釣頭足類我可是有經驗,亨亨釣竿撐住開始捲
捲捲捲....好,浮水了!拉到前面下撈網!

幹幹幹浪打來打去沒撈到阿XD

結果浪打一打那隻花枝被打到我看不到的肉粽縫裡面
我還要忙著把撈網收回來重新下(撈網下去以後很重,不好控制)
搞著搞著那隻花枝就不知道鑽到哪裡去啦!
我不死心用力拉....用力拉....

啪,木蝦彈出來啦!啊啊啊只留了一小塊花枝肉給我....嗚嗚


算了,繼續下竿
反正頭足類也不是主要目標
這一次在甩,我就不只有甩遠了
甩到腳邊時也會注意,讓鐵板在不會掛到肉粽的前提下
也一樣沉底然後朗回來

朗到天快黑時,又是一記強烈的咬訊!
又是在腳邊!又是往下衝!

紅魽!

這次我就有經驗啦!釣竿先撐住,稍微捲了一些線,然後就....

資~~~!!!!!!!!強烈的持續出線聲!這隻比昨天得更猛阿!!
我線杯差不多鎖到最緊了耶!
大概出了十秒的線後,魚的衝勁停了下來
我便順勢趕快收了不少線
正想說穩了穩了的時候....

啪!

線斷啦!殘念....
收回來檢查後,感覺是線磨到礁石或肉粽斷掉
有夠慘的阿!!我猜應該是那次強烈的出線讓它把線帶過礁石區
才會磨斷線


之後趕快換上另一個鐵板朗也沒訊號
天也黑了,就收竿吧
殘念啊啊啊啊啊啊啊~
是不是該把子線換粗一點的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