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2日 星期一

2016.12.12 赤崁漁港浮磯試釣

日期:2016.12.12
時間:0900-1130
地點:赤崁漁港
天氣:晴
裝備:上興極速黑鯛40/45
餌料:班長紅餌
釣法:浮游磯釣
釣況:4 黃雞魚
潮水:0305乾潮 0947滿潮 1516乾潮 2147滿潮

這陣子甩鐵板甩得有點疲累
運動量大倒是還好,但要跑到內垵實在有點遠
今天就在赤崁釣看看浮游磯釣吧!

買完早餐後,順手買了包誘餌
要加啥料勒?看了看冰箱,恩,要清的東西好像有點多阿
那就全部都加一加吧!
所以除了誘餌粉外,又加了麥片跟丁香魚
全~部喇在一起,然後釣餌就用這釣不完的班長紅餌吧!
沒有磯釣竿怎麼辦?沒關係拿前打竿湊合著用吧XDD



就這樣,東拼西湊的浮游磯釣開釣啦!
前打竿當磯釣竿,冰箱當誘餌桶,麥片丁香班長紅餌當南極蝦XDD
實在有夠兩光阿!連我自己都很不好意思XD
沒關係功能性有到就好....



上次在箱網邊釣的不錯,所以這次選的標點就在箱網附近
下竿後打了不少誘餌,但看來看去都只有小魚在吃阿....
阿波飄阿飄的....完全沒有沉下去的跡象
就這樣餵了一小時的誘餌....

沒辦法,稍微往旁邊移一下吧!
重新下竿....

哈!阿波衝下去啦!揚竿!
哇哇哇有點拉力阿!但跟石斑的第一下比還是差的多勒!



黃雞魚!新郵票阿!
之前從來沒釣過這玩意說,這不是船釣才釣的到嗎?

拍完照後趕快解魚扣魚,在同一個位置繼續下竿
再打一瓢誘餌下去....

咻!這次更扯!一閃神阿波已經沉到看不見的地方了!
揚竿!



又一條黃雞!遇到黃雞群啦!
趕快繼續下竿阿!



第三條出水XD
這條比較小就沒有放在冰箱上拍照了,扣完魚後趕快在次下竿



第四條XD
魚群來時真是好釣阿



釣完第四條後
誘餌也打得差不多了,後來再打了幾勺,下竿也沒訊號
大概是魚群跑了吧?是因為誘餌打得不夠多,留不住魚群嗎?



臨走前拍一下釣場
上次也是在這個箱網旁中魚阿,哈哈



這趟漁獲總共四條
體型都還不錯
說來慚愧,感覺這根本不是靠誘釣釣來的
而是魚群剛好經過,我運氣好遇上罷了

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怎麼掌握浮游磯釣的要領
誘餌打下去,好像都是在餵小魚
大魚真的會出現嗎?
釣棚我也不太懂怎麼掌握
像我今天想說要釣黑鯛,但水深太深,阿波只能調到半水深
我就想說,唉呀,看能不能靠誘的把黑鯛誘上來
但....實際試了以後,發現根本沒魚訊阿!
後來把釣棚調淺,才有黃雞來咬
這代表說浮磯釣棚都釣淺就好嗎?
但要釣黑鯛,不是要貼底嗎?
又,餌貼底的話,誘餌到的了底嗎?這我也很懷疑阿

說不定下次可以試試看釣淺場
之前在虎井那種淺場玩浮磯,我就能體會到誘餌跟全游動那種作釣感
但這次在深場....實在很難體會阿
到底要怎麼釣呢?
看來又要多google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