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4日 星期日

2016.12.04 菜園前打亂釣之三毛小魚吵翻天

日期:2016.12.04
時間:1130-1730
地點:菜園漁港
天氣:陰
裝備:上興極速黑鯛40/45
餌料:南極蝦&蝦猴
釣法:前打
釣況:3 點帶石斑 4 火斑笛鯛 1 玳瑁石斑 4 紅新娘 1 不知啥魚 3 沙毛 1 馬拉巴石斑 1 橫帶鱠
潮水:0117滿潮 0735乾潮 1429滿潮 1955乾潮

今天不知道為啥
一直很想要試試看誘餌前打
上次在赤崁漁港,發現有人在餵食時,釣況就變得很不錯
這次便想說來試試看
剛好今天風變得比較小,前打稍微還可以玩

那問題來了,要去哪邊勒?
想來想去,來去菜園釣黑鯛吧!

到釣具店時,挑了一包粉,釣餌本來想要用蟲
但卻發現賣完了,沒辦法只好買了一塊南極蝦磚
畢竟這樣是磯釣的標準配備,應該是釣的到魚吧?



買好後,就往菜園漁港移動
我把冰箱充當誘餌桶,魚獲的話用活魚扣扣著
整趟釣遊唯一比較不順手的地方就只有一個....
那就是我拿一般的中型湯匙當誘餌勺
結果太短啦!每次都要蹲下來打誘餌...



即使入冬了,菜園漁港還是很熱鬧
不時有船進出,港內也有很多人在釣魚



鉤上南極蝦,下竿....
結果一下就中魚啦!不過是小朋友....



然後又是小朋友....



怎麼釣都是小朋友....



受不了啦!全部都是小朋友?!?!



這尾傳來比較大的拉力
但....還是小朋友阿XDDD



這這...又釣到這條
這條到底叫啥名字阿?
看起來沒意外應該是笛鯛科的,但我在笛鯛科卻找不到類似的阿?
這已經是第二次釣到這種魚啦!



小石斑一堆
這條看起來有點像點帶石斑



沙毛!居然釣到沙毛!
好討厭阿!



愛搶餌的黑點當然也不能缺席



又是小石斑



紅新娘
值得欣慰的是,它的拉力稍微強了一些些
但....代價常常是掛底....它很愛鑽洞....



一直不斷的釣到小魚



就算移到粽區,也是小魚肆虐
說好的大魚勒?



這究竟是釣法的問題
還是釣點的問題勒?



在粽區站了一陣子後
覺得那麼辛苦也沒大魚,就乾脆又退了回來
在堤防釣輕鬆多啦



不斷的移位下竿,結果還是來這種東西....



還連續釣起來=.=



釣到後來,實在有點意興闌珊
就在這時候,有一位好心的釣友說他不釣了,沒想到居然就把他的餌給我
不看還好,一看嚇死啦!居然是稀有貨蝦猴阿!!
這玩意在澎湖可以說是根本找不到耶XD



而且還不是一兩隻,總共大概給了我十幾隻!
我都嚇傻了眼XDDDD
太神啦!

這下子精神都來了,馬上換上大鉤,開始努力巡港內



只可惜沒有巡到大物,來的一樣是小魚
但比南極蝦釣到的體型都還要大一些



大隻的橫帶鱠!這是今天最大獎了
有點悲哀阿....



釣到後來天黑了收竿
還剩下三隻,帶回去養吧!不知道蝦猴養起來如何呢?

後記:
後來蝦猴入魚缸時,因為太虛弱,兩隻被螃蟹嗑了....現在只剩下一隻躲起來
 蝦猴生長環境是在泥沙地,但我的魚缸裡面都是碎珊瑚,真是辛苦它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