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2016.07.17 菓葉觀日被馬鞭

日期:2016.07.17
時間:0500-0730
地點:菓葉漁港
天氣:晴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spoon
釣法:路亞
釣況:1 馬鞭
潮水:0325乾潮 0923滿潮 1608乾潮 2236滿潮

昨天衝過赤馬後
今天學長說要衝去菓葉拍日出
菓葉耶!沒釣過,衝啦!

所以又得四點起床了XD
賴床賴到四點半才出發....



到菓葉時已經五點啦
東方已經魚肚白了



停好車準備一下
照一下四周的景色

我一直以為那棟黃色的就是所謂的菓葉觀日樓
結果騎過去才發現那也是一座廟
哪有一個村莊兩座大廟的啦!



堤頂的肉粽外
菓葉外面就是東海
看航照圖感覺是珊瑚礁海底地形
有大物會游進來的感覺



漁港最外側堤底往回看
港外就有一些礁岩
看起來生態會不錯哪



這次準備的是湯匙,因為學長們拍日出不會太久
所以就以小搞搞跟探點為主,用湯匙輕鬆玩

前幾天我上網時,有特別找了一下釣軟絲的方式
上面寫著等木蝦觸底後再朗,讓木蝦在底層跳動
我就想,耶,如果是湯匙的話呢?
所以這次就沿著堤岸邊平行甩,等湯匙觸底後先緩收加上一兩次小跳
而就在第一次拋竿,捲兩三圈後第一二次小跳時
竿子突然變很重!

抖動了!耶?中魚?!

這次的感覺很怪
拉起來很重,穿插偶爾的反抗
我一度還以為是中了石斑勒!
結果....拉到水面時我傻眼啦!

居然是馬鞭?!



第一次釣到馬鞭,哈哈
釣上來時湯匙還牢牢的鉤在他的小嘴上勒XD
太屌啦!


今天釣到這之後就心滿意足啦!
隨意拋拋之後就來拍日出



菓葉的日出果然不錯
可惜今天有一點雲
沒有拍到從海面出來的那一刻

拍完後再甩一下
學長們就拍完照啦
原來觀日樓就在漁港旁邊而已
他們看到馬鞭也傻眼了XD



結束後就跑去文康商圈吃早餐
每一間店都一堆人
只好挑人比較少的香亭吃
感覺還不錯!

後來本來還想買飲料再回去的
可惜太早了,飲料店根本都還沒開



回宿舍後一量,嘩,破米啊!



107公分XD
人生第一條破米記錄魚啊!哈哈!!
這下子玩路亞的經驗值又更多了
以後在港口玩,就是要鎖定堤邊跟港底

不過不得不說
四點起床,果然是有價值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