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8日 星期日

2015.11.08 再戰八里拋投練習

日期:2015.11.08
時間:14:30-16:30
地點:阿本吊車後方釣點(骷顱頭釣點)
天氣:晴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軟蟲 / 亮片 / 米諾
釣法:路亞
釣況:1 咪咪花身(車禍..)
潮水:退底

昨天打龜,今天再來復仇

昨天拋投時發現投遠處後
居然可以看到線杯的柱子
代表線太少啦
所以今天特地把線換過,換成Powerpro 1.5號的PE線
同時也買了7g的汲勾頭跟大尺寸的軟蟲
後來想一想,應該要買中尺寸6~7公分左右的比較好
算了改天再補貨吧

今天一樣先跑釣魚平台
沒想到...



人多到靠盃啦!



滿滿的都是人
我連甩路亞的空間都沒有
直接換點閃人



騎到阿本吊車後方停車
昨天也把車停這邊
我看乾脆叫這個釣點為骷髏頭釣點算了



下來後發現這邊人也不少
大部分都是前打客
不過這邊的空間大多了
而且前打跟路亞其實不太衝突
他釣前打,我一樣可以甩他前方
反正他也不會釣那麼遠的距離
如果是遠投沉底客,我就要擔心會不會趴到他的線了
不過老實說八里釣前打的人真的好多,也五花八門
看到不少老伯居然都是拿紡車捲線器在前打
大概是看前打客釣的不錯,有樣學樣吧



岸邊都是濁水
今天掌握到了用瘋馬克拋投的訣竅了
隨手拋也能拋出不錯的距離
話說不知道對路亞而言,到底是要在清水中比較咬
還是在濁水中比較咬
之前一直是覺得清水比較好,因為魚比較看的到
不過在八里沿岸這邊,清水代表流速快,魚應該比較不會待
所以..到底要釣哪邊呢?真是難懂阿...

就當我一邊甩一邊想時,唉呀卡底了
東扯西扯拉不起來,只好硬拔
結果雖然是拉開了,但卻斷在FG結的部分!



看來是這次的FG結沒打好阿!



剛好休息一下,重新綁線
再綁了一次FG結,鉤上軟蟲,重新再戰



然後就在換上小米諾時,巴到小花身了
這樣算中魚嗎?
它還是用眼睛吃鉤,真是罪孽阿
拍完照馬上就放生了


釣到最後,居然還巴到這隻烏魚屍體
如果是釣到活的,不知道會有多刺激呢?

這兩天在八里都沒有好成績
真是傷心阿,我原本還以為會有一兩尾的說
不過我猜八里沿岸本來就不好釣,運氣成分占很重
因為這裡基本上都是流道,也就是魚不太會停留的地方
甩一甩就會發現,離岸遠一點的地方,流其實很強
而近一點的地方,都是混濁的泥沙水
如果魚沒有經過的話,應該都不太會咬吧

改天有機會遠征北海岸的話,應該成績會好一點吧?
又或者是回屏東看能不能釣到大物?
總而言之,還是多累積路亞的場數吧
畢竟釣魚無師傅,多釣才是真的,哈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