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

2015.11.07 八里淡水河甩路亞運動

日期:2015.11.07
時間:12:40-17:00
地點:五股聖母宮釣魚平台 & 阿本吊車後方釣點
天氣:陰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軟蟲 / 亮片 / 米諾
釣法:路亞
釣況:打龜
潮水:退底

最近不小心發現了一位在台南玩路亞的大大的網誌
(http://idontknowhim.pixnet.net/blog)(這樣直接貼網址是不是不太好阿?)
不看則矣,一看驚為天人
根本是路亞大放毒
剛好也添購了瘋馬克,失心瘋之下就決定這陣子要專心玩路亞了
周末天氣也很捧場,所以就決定跑八里玩

玩路亞有個好處,就是裝備簡便
只要帶竿子跟一個包包就好
移動起來真是輕鬆阿,騎車也覺得無負擔了
更重要的是,不用先跑釣具店買餌

八里有幾個著名的路亞釣場
大致就是八里沿岸幾個腳路好的地方
由於我不想跑太遠,所以就決定在關渡橋上游段就好
第一個先到的地方就是五股聖母宮的釣魚平台



之前經過時,有發現到釣魚平台的欄杆都被颱風天的大水沖走了
當時我就在想,哇,沒有欄杆,那在那邊玩前打或路亞應該都很方便
簡直就跟直落堤一樣
沒想到今天來時就圍起來了,看樣子是在重新施工



欄竿的柱子已經做好了
感覺過陣子就會完工
雖然現場有人在施工,不過有趣的是,在裡面也有人在釣魚
一個和平共處的概念
好像很多工地跟釣魚人都有一種默契
只要不干擾,就不會互相驅趕



因為平台在施工,而且有人在打沉底
所以我就沒過去了,今天的目標是在這裡
五股聖母宮的前打聖地,遠方那塊小凸岬



當然沿岸也都可以前打或甩路亞就是



因為沒有涉水裝備
我就沒有直接過去
只先在岸邊甩甩
沒想到一會的光景,上面已經站四五個人了
果然黃金釣點人人占哪



甩一甩啥動靜也沒有
我就跑去凸岬看看有沒有地方能甩
結果發現竿子太多XD
而且沒竿子的地方要涉水
算啦!又不是只有這裡能釣
這邊就留給前打客吧



臨走前買根香腸吃
這應該是這個釣點最大的福利吧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根本是為了吃香腸才跑來這個釣點的
哈哈

吃完香腸後
便轉移陣地



阿本吊車後方~
巷子進來後沿岸都是釣點
這裡也有前打客,不過沒有聖母宮那麼多人



大部分是礫石地型
也有一些爛泥地
不過整體來說,只要注意一點,通常不太會卡底



裝上米諾
開始甩阿甩阿..甩阿甩阿...



甩到船都開走了,一點訊號也沒有



沒辦法
此時看到照片左側,爛泥地後還有一片礫石灘
想一想乾脆換過去看看有沒有比較咬好了



上車後騎一小段就到了
這裡大概是海釣場的後面
至於是哪個海釣場我忘了,反正這邊也只有兩個海釣場



裝好亮片後,繼續運動



就當我一邊甩路亞,一邊抓手感時
突然!有一種鉤到破布/木頭的感覺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鉤到垃圾了,因為那感覺在釣手竿時就是鉤到木頭
只是沒想到我拉動時好像有一點掙扎?!

應該是中魚吧!

就在我很興奮的時候,魚影亮出來了
幹,真的是中魚!

然後它就一個翻身脫鉤了。

阿阿阿阿阿~看身影不是大眼海鰱就是夏威夷海鰱
可惡阿阿阿~
原本我還在想要不要補鉤,可是想到是鉤到垃圾就沒這樣做
沒想到是魚阿阿~



唉,算了
繼續拋吧



拿著剛剛被魚咬過的亮片繼續拋
看能不能又矇到
結果也是徒勞無功
到後來甩到都累了,就找個石頭坐著休息



今天甩到兩班遊輪都開走了
真是充分的運動阿



再甩一甩後
仍然沒有魚訊
看一看時間也五點了,收竿下次再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