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9日 星期五

咖啡拉花

前陣子不知道為啥,開始興起了想要玩咖啡拉花的念頭
大概是回屏東以後,能玩的器具變多了
加上辦公室有一台全自動的咖啡機,所以就試著打了奶泡來玩
結果不玩則已,一玩才發現,拉花真的沒有那麼簡單



這是一開始在辦公室拉的結果
簡直慘不忍睹
失敗了不少杯以後,我就開始上網看各種拉花教學
拜資訊發達所賜,幾乎Google上有關拉花的中文網頁我都看一輪了....

我這個人嘛,也不知道該說是好習慣還壞習慣
只要對某件事情有了興趣,就會開始上網找資料
從以前的Freeline、Vodka、Whisky、釣魚到最近的HTML5、咖啡、香草等等
都是這樣子,只要有了契子,就一發不可收拾,然後直到有了一定的成果
像Freeline是練到會溜
Vodka跟Whisky則是蒐集到某個數量
釣魚....就一直到現在都有在釣,而且從原本的靜水池釣延伸到河邊垂釣
然後是前打跟路亞,後來在澎湖玩瘋了,又入了岸拋鐵板的坑
現在回屏東就是玩岸拋跟前打
HTML5最後寫了一個路亞配裝網頁
我也不知道這種個性是好還是不好,但就是多學一種東西
或許哪一天有機會入手鍋子後,我就會開始玩烹飪吧....
(是說前陣子為了把迷迭香拿來入菜,就弄了迷迭香馬鈴薯,感覺也滿好玩的....)



看了不少的網頁跟影片後
在辦公室拉花的技術就有顯著的提升了
當時瘋狂的程度,為了練拉花,幾乎是一天四五杯喝了四五杯拿鐵
大概兩天半就喝掉一罐900cc牛奶



當然啦
我這個人怎麼可能只甘於這樣?
畢竟咖啡機是辦公室的,回家就喝不到了
所以我又上網做了不少半自動咖啡機的功課

然後就....然後就....



就把EUPA-1819a跟小飛馬600N帶回家了,哈哈
不過我可不是亂買的!這兩台是我考慮過後最省錢又最符合我需求的....



但不是機器買回來,馬上就可以拉出好花
不同機器間,打奶泡的方式都有些差異
一開始的磨合期,打出來的奶泡也不怎麼好,拉起花也沒那麼漂亮
但家裡的EUPA-1819a跟辦公室的Gabee901有個明顯差異是
咖啡的濃稠程度真的差很多,從顏色就很明顯的分出來了



後來在家也是一直練,在學校也一直練
過年期間親戚來更是獲得了大量的實戰經驗XD



拉到後來還用碗來拉
發現初學者用碗真得很好拉花
除了太薄跟沒握把外,一整個就是拉花咖啡的規格



也買了一些配件
全部擺在一起就是賞心悅目



後來就是不斷的拉花
也逐漸能產出穩定的圖案
剩下的就是看能不能讓味道固定
以及努力把喝牛奶造成的肥肚減下來了....(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