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 星期六

2017.10.21 鹽埔漁港首拋即開胡!

日期:2017.10.21 [農09.02]
時間:0630-0920
地點:鹽埔漁港
天氣:陰
裝備:Shimano Salty Stick SJ900MH
餌料:瘋路亞回落40克鐵板
釣法:岸拋鐵板
釣況:1 牛港
潮水:0236乾潮 0840滿潮 1347乾潮 2023滿潮[大潮]

終於好天氣啦!

上周回台北把釣具拿回來後,當周末居然下雨
沒辦法只好延到這周才下竿

這次要試的是岸拋鐵板
前陣子在屏東的東區釣具挖到salty stick sj900mh,加上在日本買的nasci c3000
弄一弄後總算湊齊當初規畫的全套裝備啦!
剛好第一波東北季風也開始吹了,此時不拋,更待何時?

屏東要岸拋,第一個想到的點就是鹽埔漁港的二樓-紅燈塔的堤頂!



今天六點初就到了
果不其然一大堆人哪,好險我是玩岸拋的,還有不少空位可以站



要在鹽埔玩岸拋
最少也要站到下方沒肉粽的地方才能玩
不然收線回來,卡到肉粽可不是開玩笑的

鹽埔漁港這個地方,如果要岸拋的話
要先了解一下它的特性
看海底地形圖,可以發現堤外出去水深落差很大



而在堤防旁邊,全部都是肉粽
所以拋出去後,就算拋出不錯的距離
沉底後也會因為深度的關係變成角度很大的斜角
這時如果一直貼底朗的話,就很容易變成延著斜坡跑然後掛底
所以拋投後讓它沉底沒關係,但貼底朗一兩下後,就要馬上穩定收線
不然一定會掛
我有試著貼底朗,才朗一下就感覺到鐵板開始卡肉粽了
加上這邊浮水魚比較多(釣具店說紅魽很少)
所以....推薦大家還是朗水表就好了



開拋!
這次用的鐵板是瘋路亞社團在賣的回落40克
會買這個的主因也不是因為回落多強多咬,而是10個只要450
算一算一片才45元,相較於釣具店賣的鐵板價格,實在是便宜許多阿
簡直就跟掏寶貨一樣便宜了



拋了一陣子後,不知道是啥原因
覺得卡卡的,放心用力拋的話,常常有卡到的感覺
一開始的作釣過程也在導環住打結了不少次
後來在論壇上,人家說拋投時FG結要在頂珠外
不過我看網路上有些說法說FG結要在線杯內耶?
下次試試看好了

就這樣拋阿拋的,一直拋到大概九點多
原本有點想要放棄了,想說就當運動兼熟悉釣竿吧!
結果收到一半時,突然一個下凹

中魚啦!

出乎意外的是,捲線器並沒有出線太多
我也馬上開始收線,並把捲線器鎖緊一些
新竿SJ900MH果然就是威阿!博魚時一整個有把握XD
不疾不徐的揚竿收線,彷彿一切都在控制中

旁邊的大叔們看到就在喊中魚,並且拿著網子過來幫忙
屏東的釣客真是熱情阿



牛港瓜一尾!
雖然說不像論壇上那些嚇死人的照片一樣大
但....總算是在鹽埔港岸拋開胡啦!!

之前上網查過這邊岸拋的資訊
大家都說這裡不適合拋鐵板,拋popa或米諾比較好
但這下子也證明了只要場地合適,各種釣法都有發揮的地方



近拍才覺得這尾很大
解鉤時我發現嘴都快鉤破了
好險我沒有直接引拔,不然可能就殘念囉



合照!
岸拋記錄瓜達成~感謝鹽埔漁港~
感謝幫我撈魚的大哥~



回家量了以後發現是45公分,在釣場用魚夾量,大概是1.5公斤,也就是兩斤半!



檢視用的鐵板,傷痕累累阿!


連前導都被磨了不少!沒想到前導線真的發揮他的效用了
如果是用瘋馬克的規格下去釣的話,我想應該已經殘念了吧

這趟釣遊測試的結果
看來在屏東完全可以岸拋阿!
真是令人興奮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