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退伍啦!菊島再見!

退伍啦!
這段在菊島的時光說起來真是不可思議
一整個是釣魚經驗值大爆發
來回顧一下這一年有哪些比較重要的過去好了



剛到澎湖不久
就立刻敗了極速黑鯛40/45
後來證明果然是正確的選擇
這把竿子讓我起了好多紀錄石斑,也讓我真正體驗到前打釣法
雖然說最近入手了G4,但這把還是捨不得賣阿



來澎湖後也親自體驗到挖海瓜子
以前對潮間帶的認識僅止於撿螺、抓蝦跟抓螃蟹
長期待在這邊,才知道還有挖海瓜子跟抓章魚
之後回鳥嶼,真是漲退潮都有事情做



人生第一尾斤級石斑
也是第一尾大型海魚(以岸邊釣到來說的大型啦....)
第一次體驗到前打輪要放線的快感XD



在虎井用亮片釣到大瓜瓜
這隻真的超級出乎我意料
雖然說拉的當下一整個混亂,只知道死命捲然後就起魚了XD
後來隔天釣到的第二尾瓜瓜才游刃有餘的釣起來
有沒有經驗真的差很多阿


在菓葉意外釣獲的馬鞭,是我目前釣到最長的海魚XD
原本這天只是要探探菓葉漁港而已
沒想到用亮片也能釣到這玩意
拉的當下也是一整個混亂,還在想說這到底怎麼釣到的阿?!


在合界漁港第一次甩木蝦就釣到的軟絲
當晚還釣到四隻!
雖然體型不大,但也真是夠嗨了
可惜後來我都沒有認真在釣軟絲,所以沒體驗到公斤級軟絲的威力
想想真是可惜阿


虎井去了兩次,兩次都有很不同的回憶
第一次是釣到大瓜瓜,第二次則是釣了不少花枝
其中還用木蝦釣到比目魚!
不得不說虎井真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
生態好,環境好,風景好....


因緣際會下,也到了私人的廢棄魚塭去拉爽爽
這是我第一次拼鬥這種超大隻的赤翅仔
在無風無浪的環境下看竿先呈現出標準咬訊
然後揚竿控魚博鬥的感覺真的是很過癮


在馬公第三漁港體會到天然海釣場的快感XD
這邊真的是澎湖前打最好的練習場
魚超多而且大物也不少
除了不能吃以外,一整個超級適合前打的啦


在服役期間,也不務正業的養了一缸蝦子
雖然說只是養來做釣餌,但前前後後也做了不少功課
以後有錢的話,還是有點想要養個海水缸阿


在重光漁港釣到的龍虎班
完全是個意外的驚喜
在小漁港也有這種貨色,澎湖每個地方都不能小看阿
真的是釣餌下水就有希望



澎湖本島漁港全制霸
當我知道來這裡服役時就有這個計畫了
只是沒想到,居然可以在還沒入冬就完成了,哈哈
最後只差花嶼、姑婆、大倉跟桶盤沒釣過,殘念殘念哪


人生岸拋鐵板第一條紅魽
聖誕節前在內垵釣獲
老實說來澎湖時我完全沒想到會去玩鐵板路亞
結果現在居然也讓我完成這個目標了



退伍前還收到了一份大禮
原本我以為我會跟學長一樣收到一個漂亮的裝飾品
結果學校的老師們集資送了我一把G4跟黑鯛師S90
真是一整個令我痛哭流涕阿!
這種禮物怎麼承受的起....嗚嗚嗚我會好好用它起更多魚的



退伍前最後一釣,老天爺就在風櫃送我這份大禮
岸拋鐵板真的會讓人上癮!
可惜返台後沒多少釣場可以玩鐵板哪



退伍前最後在拍一下學校
真是一整個不捨阿!
這一年過的真的是如夢似幻,以後也沒機會在澎湖待那麼久了....

菊島,再見!

4 則留言:

  1. 恭喜退伍啦...
    原來你老家在鳥嶼
    那你以後回澎湖就很有的釣啦 ^^
    鳥嶼有人在釣餌木的嗎 ...ㄎㄎ

    本來打算228連假想去澎湖釣軟絲, 可惜2/25早上跟2/28晚上的機票已賣完
    殘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鳥嶼玩餌木的很少, 其實也不太適合
      前打比較多, 但鳥嶼漁港其實說不上乾淨哪..

      刪除
  2. 哈哈....228連假去澎湖的機票買到了.
    到時候後會參考你的澎湖全島攻略
    呀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恭喜恭喜
      那陣子甩軟絲應該不錯
      祝你大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