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2016.08.20-21 七美路亞二日釣遊

日期:2016.08.20 - 21
時間:有空就在釣
地點:七美南滬港
天氣:晴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路亞 // 木蝦
釣法:路亞
釣況:4 軟絲 1 刺龜 1 臭肚
潮水:0121滿潮 0711乾潮 1323滿潮 1932乾潮

去七美玩啦!
到七美之前,在網路上查了不少功課
發現似乎以磯釣跟軟絲為大宗
俗話說,七美的軟絲滿海,臭肚多如山
不知道真的假的

考量到行李的問題
我就只有帶著路亞裝備跟木蝦
目標是看有沒有小型迴游魚,然後晚上甩甩軟絲
希望能有好釣況啊!

* * *

因為沒定到預約票
所以一早就要到售票處購票
售票處在南海遊客中心外面的左側
前面應該會有南海之星停著,滿好找的

好險今天買票的人比較少
所以就順利出發了



出發!
南海之星滿大的
在船尾看船跡,好粗一條啊!
實際坐起來滿舒服的
位子不小,而且有冷氣吹
在夏天實在是不錯
船程大概兩小時,不過會在望安停一下子



七美到啦!
這兩天都吹南風,所以到七美時浪有點大
小暈了一下



一到七美先放行李
然後解決民生問題,午餐就直接在阿婆肉粽吃啦
口味很不錯,是我喜歡的南部粽
但很熱啊!感覺七美比澎湖本島還熱

吃完飯後
稍做休息,就先到港嘴釣魚



南滬港能到達的最外圍
外面的浪其實還滿大的

一開始我先以軟蟲跳底來玩
但後來發現水有點深,不太能控制軟蟲的位置
所以又掛了spoon跟米諾來甩,但都沒有啥訊號



七美中午十分熱鬧
觀光客都會集中在這個時候來訪
因為交通船是1130到,1330走



釣著釣著,就看到南海之星開走啦!
大家在港口都沒啥咬訊,我就建議到大灣玩玩



大灣釣場,這算是七美的觀光釣場
在往七美人塚的右邊路上
這個牌子很明顯很好找
一路騎就到了
其實從港口也有小路可以通到這



站上高處一看,恩,水深頗深
但....今天浪好大啊!
低一點的礁岩,隨隨便便都會洗
這邊四個人有三個人穿拖鞋,一個穿休閒鞋
不能拿命玩啊!
所以我們就站在安全的高處往外拋路亞



一開始先在內灣拋
一邊拋的時候,一邊還能看到海水打到對面的玄武岩壁上
超級壯觀



內灣沒咬訊
我就跑到面外側的高處礁岩
海水一片湛藍,好漂亮
而且一甩....

中魚啦!

洗鰓啦!

線被剪啦!幹幹幹幹幹XD~~
是該死的青旗啊!!!!



旁邊就是南滬港
看看下面的礁岩,有一片都是濕的
如果是平常好天氣,那些地方應該都是很好的釣位吧



到燈塔旁邊拍幾張
看遠方打向肉粽的浪有多大



在這種狀況下
路亞也不能很好的操控
只能甩重一點的小鐵板或是spoon
來咬得也都是青旗....更討厭的是都釣不起來,嗚嗚



釣到後來崩潰了
好熱啊!好曬啊!
只好躲回民宿理面吹冷氣休息一下
從民宿二樓往下拍,可以發現南滬港也滿乾淨的
或許是因為很大的關係吧



算一算時間,人潮也都走了
該來去島上逛逛,當個稱職的觀光客
所以....當然是要先來吃碗冰,哈哈哈



吃完冰後,補給飲料,出發!
一出港口就會看到七美人塚的牌子



路邊就可以看到一堆雞在跑
不知道是有人的還沒人的



七美人塚
看到旁邊有購票亭,但卻沒人賣票
朋友說這個只要觀光客走就不用收門票了XD
進去逛後,覺得實在沒啥好看的
繞一圈就走了,好險沒付門票進來看啊



望夫石
這裡可是一級釣點呢



龍埕
別人看到都覺得是景觀
但我看到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

"幹,站在上面釣,魚應該很多吧..." XD



大獅
但我看起來,感覺比較像隻狗



兩個景點就在旁邊,拍張全景!




羊!
在環島的路上,輕輕鬆鬆就能但到一堆羊
這些羊也都不怕人,好像很習慣似的



騎到一半,發現小台灣的蹤跡,還有走到小台灣的樓梯!
小台灣也是一級釣點
但說真的,要這樣爬下去再爬上來,我還真的不太想,應該會累死吧



小台灣旁邊的一塊獨立大岩石,很是壯觀



到啦
七美島上每個景點其實都有很明顯的路標
不太會走錯



小台灣
整區都是漂亮釣點啊(流口水)
想想好險我還沒踏入磯釣這塊領域
不然就真的要破產了



難得來了,自拍一下



雙心石滬!
原本我們算好說來的時候剛好退一半正漂亮
結果一到才發現退太多啦!




逛完雙心石滬後
又繞了繞,發現已經環島了XD
七美真小啊
所以又開始釣魚
這次移到南海之星停船的地方釣
外面就是肉粽堤



一開始也是先用軟蟲跳底
但沒收穫
就改掛spoon,沿岸邊拖



拖到一半感覺魚來咬啦!
結果又是好朋友



拋一拋天也黑了



太陽西下
月亮升起
晚上才是我們的重頭戲:甩軟絲



以為七美軟絲滿海
結果哪知道....從晚上七點甩到十二點
半隻軟絲的影子都沒
唯一一次比較好的狀況是有東西來抱,但拉到水面就跑了....
沒辦法抵擋不住睡意,只好休兵明日再戰

* * *

翌日
我早上五點就起來奮鬥了



出民宿時天已經亮了
有點不及格啊,應該是要天微亮
感覺才是最好的
下周去虎井時還要更早一點才是



七美的港內其實滿深的
清晨雖然是退底,但還是有一定深度
為了降低高度的影響,我刻意到浮台上釣
但還是沒啥訊號



轉到停船處
也是一樣
除了幾條不太甩路亞的青旗外
整個港內好像都沒啥掠食性魚種



到最後自暴自棄
裝上阿波紅餌來搞小魚
結果只有搞上小臭肚



左思右想沒辦法
只好又到大灣去試試看
結果剛拋
青旗馬上落水咬
看到遠方青旗洗鰓,我興奮的揚竿



奇怪,怎麼沒重量
魚勒....
這已經是不知道第幾次被青旗剪線了



沒魚可釣
只好拍拍浪景
這幾天都是南風天
所以大灣浪很大,自然也釣不好

回民宿稍做休息後
朋友提議說到民宿前的碼頭邊小搞搞
他買了狗蝦,而我則是掛上木蝦
開始了最後的掙扎

....結果這個決定,居然是翻盤的關鍵XD

我原本是沒啥希望的甩著
哪知道第二還第三次大跳,軟絲就來抱了XD



現在是怎樣啦
七美的軟絲都喜歡熬夜是不是XD
居然是在正中午釣到軟絲啊啊

抱著剛中軟絲的氣勢
繼續拋竿,結果不到五分鐘,第二隻又來抱了!
太誇張!



太扯啦!短短時間內連續兩隻
還真的七美軟絲滿海勒!
朋友看到我連續中了兩隻,也看傻了
馬上把釣組換成木蝦加入甩軟絲的行列XD



再繼續朗一朗
結果朗到腳邊時,看到一隻軟絲衝出來
我刻意的等了一下,果然又來抱了....XD
軟絲滿海啊



只是在民宿前的港邊甩著
後面都是滿滿的觀光客
居然也可以有那麼好的釣況
想起來真的有點不可思議
後來照片後面紅衣的朋友也甩到一隻體型很優的軟絲XD



換個地方
稍微往右邊移一下再甩
又中....XD
兩小時內有這種釣況,我已經不知道要說啥了



釣著釣著,搭船的時間也到嚕
該閃人啦!



七美,果真軟絲滿海啊!
結果我一上船就睡死了
這兩天有空就在甩,實在是有點累XD



回到宿舍後,一脫襪子就笑了
三層顏色,曬得實在是有夠好笑,哈哈

這次的七美行,靠著最後的軟絲大反攻扳回一城
原本打龜的感覺都一掃而空XD
七美的港說乾淨比不上內垵南,說髒也是能夠見底
感覺比虎井差一些吧!
礁岩釣場就都很優,但我沒有相關的裝備
所以也沒有多去注意,所以也說不準吧!
總之,比本島好很多就是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