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2016.08.17 合界漁港軟絲大爆發

日期:2016.08.17
時間:2100-0100
地點:合界漁港
天氣:陰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木蝦
釣法:路亞
釣況:4 軟絲
潮水:0434乾潮 1030滿潮 1704乾潮 2333滿潮

今晚天氣不錯
潮水也佳
於是大家就約一約,跑到合界漁港甩軟絲
之前大夥就有在說,合界那邊軟絲滿多的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之前有在赤崁漁港甩過幾次軟絲
但都是打龜收場
唯一一次有中的是一隻小章魚
所以完全不知道釣軟絲的感覺是怎麼個一回事
而在赤崁時,看旁邊的阿伯也幾乎都打龜收場
一個晚上整個港口只有釣一兩隻上來
讓我覺得頭族類好像很難釣
所以這次釣遊,也就是以聊天打屁喝飲料吹海風為主
甩軟絲倒是附加的

一開始先到外堤甩


到時外堤尾已經有人了
所以我們在比較內側處往航道甩
甩軟絲也很簡單,甩出去後等沉底
沉底後揚竿兩次然後重複就好

大家就吹著海風,一邊聊天一邊甩
不時的會鉤到海草啥的
我們都笑說,鉤到垃圾可以累積陰德值
然後鉤到兩次換一隻軟絲

結果....我甩一甩,幹,怎麼重重的
鉤到垃圾了吧
在收線的時候,還一邊笑著跟旁邊的說
我又要為合界的環境盡一份心力了
結果拉出水面一看....

哇靠!是軟絲!



人生第一隻軟絲啊啊啊!



趕快拿起來拍張照
拍的時候還要迅速,不然被噴滿臉

有了這次中軟絲的經驗
我就懂啦!原來中軟絲真的就跟鉤到垃圾一樣
沉沉重重的,如果仔細感受竿尾
就會發現有些許的抽動

挾著這股氣勢,繼續甩!
繼續一邊甩一邊喝飲料!



第二尾就這樣起來了!
看看照片下面的海草,就知道我累積了不少陰德



第二尾也拍張照
YA~

後來甩一甩,潮水也漲得差不多了
大家就提議轉往港內甩
一來是港內水位滿了,二來港內比較亮
三來港內空間也比較大


我騎著機車,拎著釣竿
第一個到港內(其他人用走的)
因為不確定釣位在哪
所以我就戴著安全帽,先停下來甩一竿
一邊問朋友是不是在這,一邊大抽竿

然後....連安全帽都沒脫,又中啦XDDD



朋友都直呼太扯了
連安全帽都沒脫也能中
有沒有那麼誇張
而且在這裡的朋友是一晚頂多一兩隻
我卻一口氣中了三隻啊!



大家就定位後,繼續甩
然後....我又中第四隻了....XD



實際丈量超過30公分
不過大家似乎都不會用長度來丈量軟絲
而是用重量
看來下次也要秤秤看



今天人品大爆發啊!
一晚四隻,不知道是多還是少
這次用的蝦是釣漁人買的50元便宜蝦
沒想到這種蝦就能大殺四方,哈哈
朋友還說,你把我一年份都釣光啦!
真是太好運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