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4日 星期三

上興極速黑鯛40/45前打竿

當初來澎湖前
其實心裡就已經打算要買一隻前打竿了
自製的前打竿雖不是說不能用
但是那竿先其實還是不夠敏
而且沒拿過真正的前打竿,總是不知道自己綁的到底是好還是不好

而確定要到澎湖服役後,便打定了主意要買竿子
上網找了一下資訊,便宜的大概就是GT-X、迅猛等等的
不過大家都是推薦直上上興的極速黑鯛或G4
原本我也在考慮要不要買便宜的竿子就好
但想到上興的竿子比較好脫手,而且與其拿兩次垃圾,不如榮耀一次XD
所以就決定衝上興的竿子了,畢竟早買早享受
在澎湖只有一年,再拖就用不上啦!

考量澎湖港口的魚體大多不大,而且我比較想要享受博魚的過程
因此購買目標就鎖定在極速黑鯛
極速黑鯛偏軟,巴掌大的魚就能讓整個竿子凹下去了
不過它的韌性也夠,所以凹下去後,反撥力道也滿不錯的
後來實際用起來的感覺很不錯阿





原本在思考要買多少長度的竿子
考量到在澎湖比較少肉粽場,因此竿子要選短一點
但我已經有360的自製前打竿了,所以就選擇了400/450的竿子

後來實際用起來的感覺是,在港區作釣,用400其實還是有點長
要釣腳邊都不太方便,必須要往旁邊釣才行,不然就是要往後退
不過桶船縫倒是還不錯,或是在高度落差大的港口,也滿好用的
整體來說,還算符合我的需求
而且在拉35土斑時,竿子提供的釣性跟韌度也都不錯
我放了一些線後就能把魚叨住了

話說用過真正的前打竿後
覺得自己綁的U型環真的是太大了
極速黑鯛的U型環,搭上2號的碳纖線,出線還滿不順的,要把線換成PE線才比較順
但在我自己綁的U型環就還好
U型環線材的粗細差別也很大
看來下次要自綁的話,要找細一點強一點的U型環線材了

總之,是一把值得推薦的好竿哪! 

3 則留言:

  1. 你好,我也跟你一樣買了極速黑鯛40/45,想問一下知道台北哪裡可以配那枝竿梢(最前的一節)價錢多少?
    不好意思麻煩你了,因為我是香港人,弄斷了竿梢,想去台北旅遊時配幾枝竿梢備用。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弄斷過竿梢,印象中那一節是900元
      但我當時是在澎湖換的,所以也無法告訴你台北哪邊可以買
      一般來說有進極速黑鯛的店都買得到
      而上興的竿子釣具店大部分都有進
      所以應該是大一點的店都有得換吧,但有可能會缺貨就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