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2015.10.31 屏東大鵬灣偷跑之胡搞瞎搞

日期:2015.10.31
時間:14:00-17:00
地點:屏東大鵬灣帆船基地
天氣:陰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尾指白蝦
釣法:偽前打 + 偽浮標釣 + 偽沉底
釣況:2 花身
潮水: 退底

這周回鄉前,忘了跟爹娘通報
下場就是老媽說隔天他們要去谷關玩
所以周末只有我跟老哥在家

聽到這種消息,天哪
這不是代表可以溜去釣魚的意思嗎XD?
剛好前陣子在論壇上看到有人說大鵬灣帆船基地那邊腳路不錯
就來試試看吧

出發之前,當然要準備一些釣具
但這次返鄉,原本沒有打算要去釣魚,因此啥傢伙都沒帶
沒辦法只好翻一下老爸的裝備,看有啥工具,湊一湊應該能釣

印象中老爸有一些遠投沉底的竿,搭配活餌說不定能玩放流
但找了找才發現,只是沒想到老爸居然把裝備都換成手竿啦!!
看來他這陣子都轉去釣豆仔魚了...包包裡面居然還有萬能餌..太明顯啦...

搜尋結果發現
竿袋裡面一支甩竿都找不到,更慘的是連打氣機都不知道跑到哪邊了
沒辦法,只好不用打氣機了,看蝦子們能撐多久
工具盒裡面也有點慘,都是大重量的沉底用鉛
浮標也都是大號數的
沒辦法,只好各拿一些,看能不能用浮標玩玩看...

看了看氣象局,雖然說漲滿是早上,但我發現東港的潮差很小
只有不到半公尺,所以我就決定下午再出發就好

今天太陽沒很大,大概是塵害的影響
只是騎著騎著我才想到...

幹,沒帶到剪刀!!

因為之前也有沒帶剪刀的經驗,我知道那種感覺很靠杯
只好去釣具店買餌時順便買了一把便宜的
這次釣遊真的是啥都忘了帶阿,果然倉促成行會有報應

騎了大概半個小時,終於到帆船基地了



我不確定照片中是不是真的帆船基地
這裡好像是旁邊的遊艇碼頭
而帆船基地在它的右側
不過沒關係,都是水,應該都可以釣吧



遠方有不少帆船
今天的風沒有很大



老爸的裝備,裡面只有一個讓我眼睛一亮
就是這個Shimano的捲線器
看起來好像是SHIMANO NEW AERNOS XT 1000型吧
不知道老爸怎麼會買這個
釣竿是剛買的Okuma瘋馬克,組合好後
我就開始思考要用啥釣法...

前打?可是帶的鉛都是中通鉛..而且又沒有夾子可以把它夾起來
而且紡車捲線器跟路亞竿一整個不適合前打阿XD

沉底?雖然說組得起來,可是其實我不太喜歡這釣法..

浮標?雪特,浮標帶了鉛帶了沒帶到浮標座.....

想了想,最後只好先湊合著弄出偽前打釣法
中通鉛,鉤子直接套零
我想蝦子的頭一定被中通鉛敲得很不爽...

下竿後,沒想到這堤岸邊意外的有點深
放了一些線後,ㄟ?好像有些訊號
竿子有被撞幾下的感覺,不過路亞竿很硬,所以我也不敢大意
在不確定的狀況下,我就看到線開始橫移...

幹,橫移應該是蝦子確定被咬走了吧XD
開槍!!



結果是一尾白目的小花身來報到
以前都釣不到花身,現在花身已經跟黑點、藍寶石一樣
變成釣不到魚時的穩定好朋友了...
只要蝦子鉤小隻一點,幾乎都會被花身搶去吃



才剛下竿不久
後面就聽到有摩托車摔車的聲音
轉頭一看,一位大叔在我後面
因為碾到綁船的繩子,摩托車摔車XD
我連忙問他有沒有怎樣,他揮了揮手,說還好
還說都回到家了還會這樣,噯呀


然後他就上這艘快艇了XDDDDDD     幹XDDDD
原來是有錢大叔啊啊啊
看他東弄西弄的,整理了一下,又騎車閃了
只能說有錢人都很低調嗎...



遠方有離岸堤
如果有辦法上去,說不定釣況也不錯
不過想想就好了,哈

釣一陣子後
覺得這裡好像不咬了
所以換到旁邊去



這裡也是直落堤
在遊艇碼頭的左側
現在是工地,不過工人好像不太管
試探了一下,發現這邊水深頗深
可能有一支12尺竿我猜
移到這邊後,這裡我就換釣法了
改成沉底



不過就算換到這邊
水質好像也普普
大鵬灣比較靠內側的部分,我猜水質都是這樣吧
只有出水口附近水是很清澈的,裡面一點的部分都濁濁的



遊艇碼頭
浮動平台上好像不給釣
真是可惜阿,能站上去的話,釣起來應該很方便



放空時
突然發現,ㄟ,鬆弛的線變緊了,竿頭在啄了
揚竿!

小花身...
釣到這尾時,本來想說要不要帶回去
但後來想一想,唉,一尾而已
帶回去還要殺,又會被老媽知道偷溜
還是算了吧,放生放生



放完小花身後
發現蝦子也都釣光啦
其實釣到後面我就有點心不在焉了
因為蝦子都死光啦!用死蝦釣很沒fu阿
沒彈藥只好收竿閃人,天也快黑了,剛剛好



結果沒想到剛好大鵬灣在舉辦星光環湖馬拉松阿阿阿阿
一整個塞...

這次來帆船基地釣
雖然說腳路不錯,不過個人感覺並不是很好
一來遊艇碼頭這裡的水質不怎麼好
二來可能魚會有油味(我猜的啦)
阿要釣有油味的,我去鹽埔港釣就好啦XD

騎車經過大鵬灣跨海大橋時有看到出水口的防坡堤有不少人在釣
或許下次能考慮去那邊試試看吧
出水口的水質好很多,釣起來也比較心安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