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5日 星期日

2015.10.25 淡水捷運站後方小碼頭之爽爽爽釣遊

日期:2015.10.25
時間:7:00-11:30
地點:淡水捷運站後方小碼頭
天氣:晴
裝備:自製12尺前打竿
餌料:尾指白蝦
釣法:前打
釣況:1 紅槽 1 黑點 3 瓜瓜 1 黑鯛 1 花身
潮水:漲9分 - 退3分

上次在淡水失利,一兩蝦只起了一尾小黑點
想來想去不太對勁,怎麼會這樣呢?
於是決定要來雪恥一下
晚上查了一下天氣跟潮水,嗯,感謝突然掛點的颱風
降雨機率10%,明天是個好天氣
九點接近十點滿潮,代表說作釣時間大概從八點到十一點
也就是整個早上
太好啦!這種條件,不衝一下淡水怎麼行勒

早餐一樣在無名鹹粥解決
比上次多點了豆腐,阿~爽快



前往淡水
走忠孝橋-中山路-微風運河-八里-關渡大橋-淡水



天氣很不錯
早上六點半就出門了,路上也沒啥車



補充蝦子後,就往淡水前進
買了二兩的蝦,因為上次一兩釣大概兩小時就沒了
這次彈藥要備齊一點



剛到時水已經很滿了
看來七點到還是有點晚哪
下次應該要再提早一點
不過今天我是六點起床
難道下次要五點嗎...好像有點拼...



釣組準備好
先勾上小尾的蝦子試試水溫

結果一下水就...中啦!



小紅槽一尾
不過其實我不太確定是不是紅槽
因為身上有奇怪的白色體色
不過看那個臉,應該是紅槽吧

解鉤放魚..換上比較大的蝦子,下竿
今天因為風沒有很大,所以可以好好的操竿控線(?
好啦,與其說是操竿控線,其實只是釣竿配合餌的下沉速度慢慢放下而已
感覺這樣在餌下沉時會比較自然,魚看到比較會想要接殺吧
其實這招我也是看其他大大的網誌中的日本影片學的
或許也有一點落入或黑吉的味道吧(?

沒想到這種做法真的奏效了
在蝦子緩緩下沉的時候,被接殺了!



良型瓜!
果然最先會接殺餌的就是這種魚
這尾體型很大哪,19公分,煮湯級的啦!



解魚後在下竿
沒想到馬上又中了一尾瓜瓜
這種體型拉力就不錯了



因為我是把活餌桶放在冰箱內
所以抓蝦時不太容易分大小
有時候會抓到大的,有時候是小的
勾小蝦時,常常就是黑點來搶餌
而且十分的殺,這種體型的,太晚揚竿
還滿容易吞鉤的勒



釣一釣也九點了
突然發現,來往的人也變多了
假日果然很多人哪
好險今天來的早,不然捷運站應該是沒有停車位

今天我原本都是釣障礙物邊
但釣到一半,突然想到,網友有說
可以試試看大柱子旁
所以我這次先把線拉了一些出來,將蝦子拋往柱子附近
落水後我沒有多做動作,就讓蝦子慢慢下沉,然後讓線不要太鬆
結果...耶?竿先被拉動了?
跟一下跟一下....揚竿!



黑鯛!
體型不錯!
沒想到居然釣的到
老實說,比起釣到瓜瓜
釣起黑鯛更讓我滿足
瓜瓜吃餌很殺,所以只要水裡有瓜瓜,通常不難釣
但黑鯛卻沒那麼好搞阿



做個紀念,合照一下
不過臉好像拍的有點黑,哈



換勾小蝦子後,果然又是小花身來報到啦
這傢伙跟黑點一樣,搶小蝦一流的

釣到後來,我便換點換到比較靠老街的一側
因為退潮的緣故,淡水河流速雖然頗快
小港口內流速卻還好,拋遠也不太會影響

不過退到一定程度時,港口內灣的水開始流動了
餌一拋下去就被流走,不太能帶到定位,雖然有一些魚訊,
不過很難掌握,常常拉起來蝦子只剩頭

此時我想起鹿港漁人大大說過的,緩中求流,流中求緩
於是我便移位到比較不流的角落一試
沒想到一下水就咬了!



又是瓜瓜!
看來漁人大大說的果然有效阿!

這尾吃的是倒數第二隻蝦
而當我勾上最後一隻蝦,故技重施時
沒想到又咬了!
最後一竿起魚很爽阿!而且拉力很不錯
But...就是這個But...

拉到一半脫鉤啦!!殘念....



沒辦法
只能看著濁濁的水面,一邊罵幹一邊收釣具XD



臨走前環顧四周
才發現人變超多



想當初第一次來這邊
真的單純只是當觀光客而已
完全沒有下竿的想法



這兩次釣起來
覺得這裡真是個不錯的釣點
只可惜發現的太晚了
而且又有點遠



岸邊觀眾也不少

今天真的是難得的釣魚好天氣
作釣時周遭也有三四位前打客
附近也有人在丟路亞
沒注意的話,真的不會發現,台灣釣魚人口其實不少

今天的魚獲,有不少都是剛下竿不久就吃餌了
感覺大家說的,"前打就是找魚,下竿定位不咬,就要換點巡魚"這件事
真的有幾分道理
不僅如此,有不少餌都是在半路被接殺
這是不是代表落入在這一帶比較有搞頭勒?

看來該好好研究一下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