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日 星期六

2014.11.01 八里金龍餐廳小打打

日期:2014.11.01
時間:11:00-14:00
地點:八里金龍餐廳
天氣:晴
裝備:自製12尺前打竿
餌料:尾指白蝦
釣法:前打
釣況:1 狗母梭 1 石斑 1瓜瓜
潮水:退底 - 漲3分

上次沒有用大蝦作釣
這次看了看潮水,想說再衝一次八里
退底大概十一點,所以貪睡了一下
代價就是要曬太陽阿



風平浪靜,本日預計釣到兩點



退潮



這是這次作釣準備的餌料
尾指白蝦
原本我只有買一兩,但買了後卻發現數量太少啦!一兩只有五隻
所以後來又多買了一兩
這次嘗試用冰塊讓它活著
但後來發現好像效果也沒多好
看來還是要用活餌桶阿



水沒有什麼流
基本上一顆 1b 咬鉛就能穩穩的釣



新郵票!
我原本猜說是狗母梭,但是安老師說是蝦虎
其實我也不知道有啥差別@@



拉起來時有一點勁
這種尺寸不知道算不算大



這尾蝦很有趣
丟下水後有傳來輕微咬訊,拉起來後才發現被剝殼了
腳也沒了,推測應該是小魚在啄
應該是因為蝦子已經掛點的緣故,小魚才敢來啄



遠方的雲層
一大片十分壯觀
每次來八里釣魚,風景都很好

突然,傳來一陣小小的拉力
我感覺到牠似乎急著往岸邊躦,花了些力把它往外拉後...



新郵票石斑!
雖然小,但這是自己釣到的第一隻石斑
沒想到金龍餐廳也有這東西,應該是躲在堤防邊衝出來吃餌吧



沒帶魚尺
所以只能拿釣竿比一下,日後再大概估算長度

釣著釣著
用大蝦餌消的比較慢,釣的也比較久
不過還是有剩一些小蝦,想說隨便把它消耗掉結果..



就中了小瓜瓜
果然小餌就容易中小魚阿

今天的魚獲只有三尾
不過還滿開心的,畢竟一次蒐集了兩張新郵票
相同的點是,兩隻都是底棲類的
之前看安老師釣遊中,似乎用路亞也很容易釣到這兩類

前打的部分,我想或許該休息一陣子了
畢竟跑八里也是有點遠,之後可能要重新把路亞竿拿出來甩甩
從日本買回來一堆路亞,都還沒發威阿!
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