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 星期日

2014.09.28 八里前打趣

日期:2014.09.28
時間:08:00-10:45
地點:八里金龍餐廳
天氣:晴
裝備:自製12尺前打竿 & 自製前打輪
餌料:鬍鬚蝦
釣法:前打
釣況:2花身 1黑點 1瓜瓜 2赤翅仔
潮水:退底 - 漲2分

上周前打用鬍鬚蝦成果很不錯
這周又手癢起來
雖然看潮水很不好 (7點退底)
不過為了閃太陽,還是早早爬起來釣魚
這種潮水也不能到新店溪玩,剛好給自己一個衝八里的好理由

這次釣遊有兩個目標
第一是測試自己DIY的前打輪
第二個則是測試青蚶作釣



自製前打輪
主要材料是用完的線輪加上T形鐵片
鐵片到五金行應該很好找
不過要修一下,修到可以卡進捲線器座中
最困難的部分是在握把機構部分
這種便宜線輪,壁沒有很厚
因此不太能夠鑽洞鎖把手,而且我也怕線輪中有螺絲會卡到線



這是內部機構
主要就是鐵片螺絲的組合
利用把手的部分再上一個內部鐵片,卡住線輪內部的隔板讓線輪旋轉
這些材料都是翻實驗室的廢螺絲組成的,如果有心的話
到五金行應該都可以找到材料,比較難的部分應該只有尺寸吧
這樣做起來,真的要算花費的只有T形鐵片而以XD
重點是很有滿足感阿! 而且真的可以釣!
把手只做一邊,雖然單手讓線時有點不方便
但意外的也提供了微剎車的功能!
單純提起餌料時,都不用按輪子呢

* * *

今天也是早早就出門了
雖然沒有網路上釣魚的大大們猛(大大都四點就出門拼母光了)
但是這種時間起床,對煙酒生來說也很困難阿



中間還有去買餌
到釣場大概快八點
因為周末遇到二重疏洪道有路跑
害我還要繞去走成蘆橋
多花了一點時間



果不其然,水位很低
原本想說可以釣漲潮這段魚進來的時間,
後來發現我錯了,這邊果然跟網路上八里的在地大大說的一樣
漲退潮時間不能釣,因為流~水~太~強~
不光是餌到不了底,因為流太快
堤岸周圍的土都被攪了上來,導致一整個濁,魚都不咬
看來下次還是要鎖定漲滿或退底來釣阿

這次餌料選了鬍鬚蝦跟青蚶
為了保險,鬍鬚蝦還是買了一兩,青蚶則是6隻
開場先用蝦蝦下去測試一下



花花一匹,很好,很穩



第二尾就是隻體形還不錯的赤翅仔
這種體形拉起來就滿開心了
一樣吃蝦蝦

這時一個不小心,中地球了
拉斷之後,變換上新關東勾4號,上青蚶
其實我是抱著有點期待又害怕的心情釣青蚶的
期待的是,真的會有魚來咬嗎?現在是退底耶,大物應該還沒進來吧?
害怕的是,會不會勾著青蚶當一個小時的傻子阿?

結果大概等了五分鐘...竿子居然大凹!
可是就在這個moment...我居然反射性的馬上拉竿
想當然爾魚沒咬住螃蟹阿阿阿!!
我居然忘記要讓線阿!!!!超殘念!!
不過這樣也確定青蚶是有效的!而且也有魚!
但...再丟下去10分鐘都不咬,然後又在同一個地方中地球...
於是我又換回蝦蝦了...



換回蝦蝦後
花花馬上就又來報到了



一陣不錯的拉力
又是一尾赤翅
真希望能再大一點阿



連黑點也來報到
這尾跟上次釣到的火斑笛鯛不同,身上沒有黃紋
我猜應該是所謂的點痣吧,算了統稱黑點



小瓜瓜是今天拉力最強的
平平都是魚,瓜瓜就是比較猛



再後來換上青蚶也都沒有咬
可能是流太急了吧
水慢慢漲上來,整個都是濁的



時間看了看也差不多了
結果螃蟹只用了三隻,另外三隻還活的好好的
反而蝦子都死光了,沒有活餌桶跟打氣機,蝦子真的很難保存

這次作釣有幾個收穫
第一是這個釣點,大概只能鎖定漲滿或退底的幾個鐘頭釣
我想五股聖母宮應該也是一樣的狀況
過了這個時段,就是要碰運氣了

第二是青蚶的保存比蝦子好太多了
下次要來這邊玩,我應該會考慮買6隻來玩就好,蝦子也不用了
假設釣三小時,平均半小時一隻,應該很夠用
大不了帶著軟蟲玩根魚嘛!
或者是乾脆買大一點的沙蝦,應該可以拼到比較大的貨色

第三是,自綁的竿子跟自製的前打輪都能用
DIY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