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0日 星期六

2014.09.20 八里金龍餐廳颱風前偷搞

日期:2014.09.20
時間:08:00-10:45
地點:八里金龍餐廳
天氣:晴
裝備:自製12尺前打竿
餌料:鬍鬚蝦
釣法:前打
釣況:1沙格 3花身 2瓜瓜 1石鱸 1赤筆仔
潮水:漲滿 - 退4分

又到了周末可以小搞搞的日子
前幾天看潮水,發現周末很適合去六塊厝漁港玩
早晚漲潮釣魚,中午退底躲到屯山小枋吃下午茶
結果~來了個天殺的鳳凰颱風,搞得我不敢到漁港
想了想,去金龍餐廳測測看新綁好的前打竿吧



用的是岳父給的12尺軟調手竿
blog之前應該有用過
http://jatestrella.blogspot.tw/2014/05/20140525.html
對,就是那把斷掉只剩十尺的手竿
重新買了玻璃纖維竿先,截一些房東用剩的鐵絲
自己凹導環,然後用線綁上,上一些快乾
再買個捲線器座,綁上去就完成了
雖然不像正統前打竿一樣,竿身硬挺竿尾軟
但..第一次DIY就加減用吧!
有測試過,能拉起600g的水瓶呢
可惜缺一個前打輪啊

今天六點半就起床了
看了看外面的天氣,嗯,萬里無雲
颱風天前都會這樣,會有一天的好天氣



往忠孝橋的路上
早上沒啥車



沒吃早餐就出門了
所以在路上找了間早餐店吃
看這家店,寫著大大的招牌蛋餅,好像很囂張
結果吃起來好像也還好,不過買的人倒是滿多的
(在三重忠孝橋下來的高架橋下面)



這次釣遊,也想測測看活餌在前打及閃小魚的效果
本來在想說要不要用青蚶作釣,但想到八里青蚶好貴(1隻10元..)
而且自己也沒鎖定魚種,想了想還是買活蝦試試看吧
鬍鬚蝦一兩40,沒想到就有那麼多隻
應該是因為體形的關係吧,如果換作沙蝦,應該會更少
蝦蝦們,今天就看你們的啦!



八里天氣超好啊啊啊,但相同的也很曬

今天作釣我選了離金龍餐廳較近的短堤
結果發現較不曬側(面下游),上面有一個路燈的電線
平常如果拿路亞竿,是完全沒問題的
但今天拿12尺竿,雖然說正常揮舞不會碰到
但難保激動或手殘踫到,那就好笑了
保險起見,只能面向太陽作釣,又不巧的今天風是由上游往下游吹
導致我是逆風阿啊...好險前打可以有效降低風的影響,不然應該會很慘吧我想

勾上蝦子扔下去...一下子就有訊號了
真的會吃活蝦!



一尾沙格!
之前在大鵬灣,有用活蝦浮標釣過
結果都不吃,還我以為活蝦魚不喜歡
看來是底下有沒有魚的差異啊



用鬍鬚蝦
雖然訊號不像蝦仁那麼多
但是卻能確保魚會比較大一些
雖然也是有一些貪吃的像花身雞魚也會衝活蝦



釣一釣低頭一看
啊啊蝦蝦死一半了XD
才一個小時啊~沒有蝦桶跟打氣機就是慘
算了早知道會有這種狀況,沒關係死蝦也能釣!

勾上死蝦丟下去....突然一個明顯的訊號!



釣到中瓜瓜啦!
這種體形的瓜,雖然還算有點小
不過已經是煮湯級的啦XD
真是難得阿~看來蝦蝦還是很罩的



本來要拍合照
結果沒照好..傷心

釋放後重新再勾...耶耶有訊號
此時我想到有人說要讓一點線
於是我就把竿子壓低,讓線鬆弛一下
在訊號不間斷的狀況下猛然一拉!



第二尾煮湯等級的瓜瓜出水拉

想想也真好笑
平常在寶藏嚴釣阿福,沒有30公分等級,我會覺得很平常
但在海邊釣,能釣到巴掌瓜,就很開心了
是因為經驗還不夠嗎?還是在寶藏嚴,大物看太多了?

後來又陸陸續續釣了一些小魚



這隻石鱸很好笑,解勾時蝦子還含在他嘴裡
(照片中能看到嘴巴冒出兩根鬚阿)

放你下水繼續吃蝦吧!



此時大概九點半
還是很曬哪,水慢慢有點退了



新郵票赤筆仔(火斑笛鯛)!
這照道理說,應該也很好釣才是
怎麼現在才釣到呢



還是少不了的花身雞魚
話說他的鰓蓋真的很利,抹布常常會勾到
聽說他會雞雞叫,不過我覺得瓜瓜叫的還是比較大聲



花身還有一個很好笑的習性
就是出水後,身體好像會很用力
不像其他魚會乖乖的躺在手上



釣著釣著也十點多了
天氣還是一樣好,一點也不像颱風要來
蝦子也用的差不多了,看來還是先回家吧
不然等到中午就更曬啦



今天難得後面沒啥遊客呢
大概是因為還沒中午的關係吧
想想這種釣魚的生活還真健康
以往周末都是睡到中午才醒
現在卻會強迫自己六點起床出發釣魚
該說是因禍得福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