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2014.07.27 六塊厝漁港釣遊

日期:2014.07.27
時間:09:00-18:30
地點:新北三芝六塊厝漁港
天氣:晴
裝備:12尺溪流竿 + 鰱影662UL 路亞竿
餌料:蝦肉
釣法:浮標敏釣
釣況:1咪咪不知名魚 1咪咪砲彈 1咪咪不知名魚
潮水:漲8分 - 漲滿 - 退底

昨天老婆說可以遠征
雖然是七月初一,我看了看天氣
想說不衝就太可惜了,於是規劃去之前就想去的六塊厝漁港



起了個大早
考量到老婆不常早起,拖著拖著出門也八點了
估計到漁港大概九點出頭吧



到六塊厝漁港了
大概是九點半快十點,因為半路還有去買蝦肉
到時剛好快漲滿


我在高堤的燈塔旁釣
老婆跑去撈螃蟹,還真的撈的到耶
有拿來當餌鉤但不咬,大概是我不會用螃蟹釣吧



今天天氣超好
很曬,沒啥風浪,海面一片平靜
很有澎湖的感覺



這邊有兩個堤岸可以釣
左側有階梯的堤岸比較低,右側則是比較高,且直接面對外面航到,可以遠投沉底



漁港兩側是礫石沙灘地形,基本上只有航道水比較深
可以隱約看到航道兩旁有石頭的排列
我旁邊有位大叔專釣石頭旁,感覺釣況不錯阿,我有看到他起一尾黑點



漁港內,就算漲滿也很靜
漁船不多,是很小的港口
基本上這邊的漁沒有太大的汙染問題,應可放心食用



亂勾的螃蟹
不過根本不咬阿!哈哈



路亞竿當磯釣竿用
這邊都是小魚,我想應該沒差吧



老婆抓的螃蟹,其實滿可愛的

結果釣到12點時,老婆說他餓了
便到旁邊的屯山小枋吃飯


這間店這也是我選這個漁港釣魚的原因
有冷氣,有餐點,有下午茶,有廁所
根本是超級方便的補給站,超適合有小孩老婆妹子的釣友





從屯山小枋二樓拍出去的景
港內剛好滿潮,很悠閒很漂亮
釣友也不少,不過不會很擠
因為港內都可以下竿哪
(雖然說到處都插滿了禁止釣魚..)

說到這禁止釣魚,其實我也滿不爽的
明明港口就是最安全的釣點
新北市政府卻要禁止,難道要大家去更危險的肉粽或礁岩?
一昧的禁止,只是推卸責任而已



牢騷發完了,還是要吃午餐

餐點價格不會很誇張,特別是在這個地方
有這種精緻餐點就要偷笑了



還有鬆餅可以吃,你看多好騙妻小



吃完後混到兩點才又出來
潮水都退光了,露出一大片礫石灘



原本想說這樣子甩甩路亞,看有沒有魚
結果似乎是因為太淺的關係,完全沒訊號
看來路亞還是要繼續打龜阿



感覺跟鳥嶼很像
但又有點不一樣

後來受不了
決定到可以釣的港內超小搞搞
用手竿欺負小魚,結果...

是我被欺負...只起了這種尺寸的



釣法也很簡單
勾餌下去後可以直接目視到小魚搶餌



新郵票,小砲彈!



在旁邊悠哉慢慢游的刺龜,用網子就撈的到



這尾算是比較能看的,可是不知道是啥魚阿!
老媽說是叫秋哥,可是我查不是咧

20140730註:查到了,叫柴魚,俗名斑馬、條紋蝶
http://fishdb.sinica.edu.tw/chi/species.php?id=381916



玩著玩著也黃昏了,遊客下午就來了不少
沒想到這種偏僻的地方也有那麼多人來玩



夕陽的漁港特別寧靜
水都退光啦



屯山小枋
這邊停車也很方便,除了這邊
右邊的沙灘也有地方能停



右邊的礫石沙灘
非常適合親子同遊



臨走前借個廁所,再拍一下



真是個美麗的地方阿
雖然說魚不多,但是腳路好,補給方便,安全又不無聊
以後有機會,應該也會選擇來這邊玩玩吧

這邊的阿伯,大多是釣豆仔或厚殼仔這類小魚
遠投有看到中黑點,我在港邊也有目視到巴掌大魚
或許準備一些asa,釣況會好一些
玩玩小魚很ok,此處基本上有大物的機會較小
畢竟兩側都是淺灘哪,來就抱著小搞搞玩小魚的心態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