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 星期日

2014.07.20 屏東大鵬灣家族遠足(?)釣遊

日期:2014.07.20
時間:10:00-15:00
地點:屏東大鵬灣
天氣:晴-陰-雨
裝備:鰱影662UL 路亞竿
餌料:spoon / 軟蟲 / 33元雜牌minnow / 蝦肉
釣法:路亞 + 浮標釣
釣況:2黃雞魚 2瓜瓜
潮水:漲5分 - 退2分

之前回家前
就有先跟老爸說,要糾他去釣魚
原本我是想,如果老爸嫌天氣太熱
我就自己去玩一個早上,看看路亞能不能在海邊開胡

結果老爸念歸念,卻也答應說好
只是他不知道怎麼心血來潮,居然連老媽也一起拉去了
老哥也說很久沒釣,於是四個人就這樣決定好禮拜天來去釣魚

就再前一天,老爸打給了同是釣魚咖的阿邦叔叔
兩個人聊了聊,決定約十點去阿邦叔之前釣豆仔魚拉爽爽的點
這時我查了查潮汐,嗯,十點似乎是漲一半左右,應該還好

禮拜天大家早餐吃一吃,大概八九點出發
路上也買了一些補給品(老媽居然買了一顆小玉)



往林邊海邊的路上

結果一到釣點,潮水還沒漲上來
不能釣,兩個人罵姨丈(算老爸的姨丈)罵半天
說報這啥潮水XDD
潮汐還是要看氣象局比較準啊!

不能釣,所以跑到附近的林邊海堤看看



林邊特產
大量大量的抽水管
連綿海岸線數十公里,全部全部都是水管
十分驚人



遠方肉粽便是林邊海堤



可惜似乎受到颱風影響
風浪頗大,也有長浪的出現
雖然外面有肉粽擋著,但是打到岸邊的浪也是不小
基本上用手竿很難釣,所以後來又離開了這個點

老爸此時建議說,看要不要去之前我們釣的點
所以大家又返回大鵬灣



此處是大鵬灣最深處(大概是出海口對角線的位置)
大概是公共魚塭抽水口的位置(大概吧,我也忘記是不是了)
腳路很不錯,而且環境很方便,四周是砌石可以堆放器具
不過魚體不會很大,大概最多就是巴掌大小
此處沒有廁所,對於女性同胞可能就不是那麼方便了



我們選了一個樹下的地方當據點
這棵樹剛好也是我跟老爸第一次來這邊釣的點
看來看去這附近就是這棵樹最大,能遮最多太陽
仔細看了看,我們帶的東西還真多阿,根本是野餐了

一開始我興致勃勃的弄起路亞竿在甩
想說海水魚比較有掠食性,路亞應該能發揮效果
黑點、黑鯛、花聲、瓜瓜都會吃
應該能開胡結果...還是槓龜了
我猜是因為水太濁,魚看不到假餌的緣故
而且今天風也很大,路亞拋不太出去,也是危險
所以後來看開,就直接改成浮標釣組了



風不小,平靜的大鵬灣內也有一些浪
基本上一般的長形浮標是很難看清楚的,所以使用圓形的短浮標
下別雙勾,深度沒有很深,算是釣飄
怕下面有礁石會卡底
以這邊的魚來說,這種配備應該綽綽有餘了



水很黃阿
後來上網查了查,網友說有施工
所以水濁



海魚的拉力都很猛
這種尺寸的咪咪魚都可以把浮標拖下去
不過因為浪大的關係,其實我不是很有把握
導致起了不少隻,都是吞鉤的狀況



這條黃雞魚,就剛好吃得很漂亮了
後來我都到旁邊的平台去釣,雖然離水較高,但是我搭配路亞竿,可以甩的比較外面
而且居高臨下,對於這種胖浮標來說,好像更容易觀察啊
(其實是我覺得,這邊好像比較咬..)



遠處是大鵬灣出海口
我一直在想說如果有機會自己來,應該要去出海口那邊釣釣看



老爸老媽跟阿邦叔叔
兩個人都在釣豆仔魚,阿邦叔大概全程釣了十多條有
真是厲害啊

我原本是一勾活蝦,一勾蝦肉
釣一釣發現似乎勾活蝦,魚都不咬,但蝦肉卻啃很快
於是就改成兩勾蝦肉,結果...



瓜瓜雙弓!
不過其實用路亞竿拉起來,並不會覺得特別有勁
不知道是因為這瓜瓜體形太小,還是說捲線器太威
相較於手竿,用捲線器拉起來真是輕鬆啊

釣到大概三點左右,雨也就來了
這幾天南部的天氣都是中午很熱,下午三四點下雨
雨來了也只能收一收回家



今天的魚獲,大概能煮一盤或一鍋湯
我以為這種尺寸的魚要放生
結果老媽說這種的正好吃,看來討海人還是比較務實啊XD

回家沿路上在閒聊
老爸老媽決定下次來這個點也要像阿邦叔一樣專門釣豆仔魚
以食用的角度而言,這好像真的是個比較好的選擇
至少釣起來應該比這些廣鹽性的魚好釣

不過老爸後來有問,說阿邦叔好像有打一些誘餌
或許下次來這邊釣,下重本準備一些asa
用浮磯的方式玩,會爆咬也說不定

啊~真期待下次的回鄉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