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2019.06.27 粉鳥林漁港騙絲絲

日期:2019.06.27
時間:15:30-18:40
地點:粉鳥林漁港
天氣:晴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軟蟲 // 米諾 // 木蝦
釣法:路亞
釣況:打龜
潮水:忘記了,好像是退底

今天忙裡偷閒,溜到粉鳥林漁港玩
在來之前我上網做了功課,發現這裡是軟絲的天堂
所以這趟也只帶了輕便的裝備來騙看看有沒有軟絲
雖然是不期不待啦!但還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來釣的



一下車就覺得粉鳥林的風景很美
人不多,作釣環境也很好



漁港出口就面對著一個內灣
這次也有看到有人往灣內拋竿
我猜水深應該兩三米而已吧



遠方其實就是蘇花公路
不過粉鳥林漁港在蘇花改通車後很好走
一路上都沒有山路,到了東澳也是走鄉間的道路
除了遠一點外,腳路實在很好
要不是今天是平常日,我猜這邊應該是塞爆的



漁港內
不時會有漁船進來卸貨
港內水質很清,偶爾飄一些油汙而已



港內也有很大的停車場
也有一些攤商,但平常日沒幾攤有營業



綁好釣組後直接下竿啦!
剛釣不久後,就看到一個有趣的現象
港內的肉粽上,居然有一大票的彈塗魚
你們是沒地方待嗎?待到肉粽也太可憐了吧



天氣雖然是晴天,但後來就慢慢的轉陰了



漁船進來後,當場就有人開始挑貨了
漁獲看起來都是些迴游魚,我猜說不定是定置網抓的



粉鳥林漁港目前已經是合法開放釣魚的漁港
港內也有一些美化,感覺經營的還不錯



繼續釣魚
雖然天空很美,但都沒有軟絲訊號



粉鳥林漁港有內堤跟外堤
照片上這張就是外堤,看起來比較多人在釣
堤尾也有一個空地可以停車



內堤釣不到,只好轉戰外堤了
這張照片就是內堤



外堤的外面,是一大票的大型肉粽
爬是爬得上去,但難度有點高
如果沒有防滑鞋的話最好還是不要嘗試



外堤尾端連著一個小島
真的要走也是可以走過去釣的
但難度一樣也很高



甩著甩著就下起了毛毛雨
還在港內看到好幾隻水母



下毛毛雨的好處,就是天氣會涼一些
今天也很好運的看到了彩虹



甩到最後放棄自我
開始裝上汲頭鉤跟軟蟲釣釣看有沒有竹筴魚
結果都是一大票的小魚在追阿!!



這種一根手指頭不到的小魚滿海都是
不知道該說生態好還是不好



算啦!當作郊遊兼運動
打龜紀錄又變得越來越長啦!!

2 則留言:

  1. 請問現在港區周邊合法釣魚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清楚耶!很久沒去了,可能要問看看有沒有當地的釣魚社團比較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