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5日 星期六

2019.06.15 海山漁港單純逛點

日期:2019.06.16 [農05.13]
時間:1510-1525
地點:海山漁港
天氣:晴
裝備:無
餌料:無
釣法:無
釣況:單純逛逛沒釣魚
潮水:0334乾潮 0916滿潮 1605乾潮 2203滿潮

今天這是一篇沒有釣魚的釣遊文
不過已經槓龜很久了,所以應該跟前幾篇的內容不會差很多吧
哈哈哈哈

這周雖然是好天氣,但很不湊巧的,剛好也起風了
而且起風的時間點,剛好就在滿潮附近
原本我還想說可以開心釣魚,但看了天氣跟潮水後就無力了
上次在通霄的經驗告訴我,即使背風,釣竿也會拿得很吃力
所以就想說周六不要出門,等周日再看看好了

於是呢,我周六下午就開心的打著電動
打著打著....打著打著.... 

啪!整間屋子暗掉了,電腦也暗掉了
阿阿阿我忘記剛好就是今天下午台電要停電阿!!!

在沒有辦法之下,只好隨手拎著釣竿,開車出去兜風
這釣具其實只是帶著預備的,因為我猜想風一定很大,又沒有水
根本不用想釣....

原本想說,去苑裡漁港看看
但後來覺得有點太遠就做罷了
兜風嘛,我只要在外面晃到四五點就好了
所以後來選擇到沒很遠的海山漁港玩



海山漁港不能說是一個很小的漁港,他其實還滿大的
但是因為不是主要港口的關係,所以淤積的很嚴重
基本上退潮就不能出船



退潮後就剩中間一條水道
西半部比較小的漁港都是這個樣子



海山漁港的外頭,就是香山濕地
周末時會有很多遊客來挖蛤蠣
其實我也滿喜歡挖的,但挖完後的清理很麻煩,加上這裡似乎有重金屬的問題
所以想想就好了



海山港的另一側
其實是很大的漁港,但....淤積實在太嚴重了
遠方的那支風車三秒轉一圈,可見風有多大



在這種天氣跟水位下
我也只能拎著釣竿東拍西拍
海山漁港有一條堤可以走得滿前面的
很適合來看風景



漁港外面有很多蚵棚
所以水道裡面照道理來說是有黑鯛的
但要走到釣位,困難度也很高阿



堤的最前端,有一些很好站的肉粽
我猜漲潮時應該淹不滿
或許改天可以趁漲潮時來玩玩吧



堤的側邊也有一些好站的肉粽



滿滿的蚵棚
遠方也有不少人


這是堤的內側
這邊的肉粽是有辦法站上去的,或許在漲潮時
拿磯釣竿釣航道,也會有不錯的收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