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2日 星期六

2018.12.22 基隆正濱漁港偷跑探點

日期:2018.12.22 [農11.16]
時間:1300-1430
地點:正濱漁港
天氣:晴
裝備:Shimano Salty Stick SJ900MH
餌料:20g & 40g鐵板
釣法:岸拋鐵板
釣況:打龜
潮水:0234乾潮 1021滿潮 1510乾潮 2009滿潮

今天是補班日
不過學校比較自由,大家都放假了
我看天氣又超好的,難得基隆放晴又無風
所以就跑到正濱漁港偷閒啦!

這趟基本上就是抱著探點的心態來的
有沒有魚獲都是其次了

今天原本預計的釣點是警察局那邊
但因為不是很熟路況,所以跑著跑著就跑到海產街那邊停



然後走著走著,就跑到土地公廟這裡來了



對面就是很有名的彩色屋
其實這就只是把屋子用不同顏色的油漆塗過而已哪
不知道為啥會變成景點



今天沒有啥風
所以港內非常平靜



我剛到的時候,就覺得果然還是要海水流動暢旺的地方生態才會好
看這船底下,居然是一大片的三角仔跟雀鯛阿
在這種環境下,我想就算有斤級黑鯛或紅槽,應該也不意外吧



土地公廟這邊可以停車
下次要來這裡釣的話,應該直接開進來就好
入口是過橋後左邊第一個巷子
這次我跑去停收費停車場,真是虧大了



旁邊就是中油的油槽
但好像不能進去,我不太敢嘗試
不過這一區釣況應該都差不多吧?



廟前面有一個小小的凸起可以站
基本上沒船擋住的話,還真的很不錯釣
我想跑到船上釣,應該也是可以的吧...



土地公廟朗沒有,走到旁邊的海產街朗也是很方便
對面就是啥阿根納造船廠遺址



海產街對面也有一個堤
但是一班人好像進不去
感覺那邊應該也很好釣



在海產街這一段的水路,感覺似乎不會很深
如果看水底的話,可以看到不少魚屍
應該都是海產店丟下來的
在這種環境下,應該會有不少螃蟹跟魚跑來吃屍體吧?



整個海產街下面都可以釣
基本上就是堤岸的環境



海產街釣沒有
又回來土地公廟
基本上甩鐵板就是看魚有沒進來而已
今天有看到不少青鱗,但就是沒有爆水花阿~~


釣一釣看時間也差不多了
就收竿拉!
感覺這一帶還真得不錯
特別是土地公廟這邊,說不定下雨天也能在這裡釣勒!
看來真的要多開發東北角了,或許只有這裡才能帶給我澎湖般的釣況吧

9 則留言:

  1. Jate你好,最近開始學前打也因此常逛逛你的部落格,謝謝你分享這些釣點,我是在台北工作也苦尋無菜園。

    回覆刪除
  2. 歡迎歡迎, 台北要前打可以跑跑八里淡水, 不然就要開車去東北角了

    回覆刪除
  3. 你說得對,目前開發金山萬里,不過打龜居多哈哈

    回覆刪除
  4. 正濱是大好大壞,大好就是佛教放生時期有的釣,大壞就是佛教沒放生時沒的釣,哈哈,以上亂說的。

    回覆刪除
  5. 請問這個土地公廟有廁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印象中有喔! 在路邊下去的樓梯旁邊的樣子

      刪除
  6. 正濱會釣的都是巨物,但槓龜機率大,刺歸更是無敵多,正濱有斤級黑鯛紅槽,嘉鱲,兩斤起跳的花枝,斤級軟絲,季節到了斤級石甘紅甘馬加煙仔都會進港,更別說放生的石斑紅古金目鱸,北部一級釣點,只是蝦子要買崁仔頂食用級大蝦,一斤兩百多,漲退潮停潮放生魚要站的點不同

    回覆刪除
  7. 甩鐵板的話20~40G鐵板,青鱗魚進港,漲滿開始退至退五分,站警察局旁邊,大水溝出水口,往和平橋方向用力甩至航道內,有紅甘的話就會中魚,體型大致40CM左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感謝提供資訊
      正濱那種環境,我也覺得一定會躲大鯛,但我技術不好騙不到...
      等中秋後天氣冷一些,再去那邊看看有沒有紅魽好了,現在天氣太熱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