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2日 星期日

即將收攤的香草記事

記得前陣子才剛投入香草栽植
後來也還種得不錯

四月的時候,香蜂草不知道是移植後適應不良還是怎樣
後來整株掛掉




旁邊的薄荷倒是長的超好



基本上這段時間,香草們都活得很不錯
我也沒啥在照顧,頂多就是去澆澆水而已



地植的迷迭香還長得很大一叢





採收下來的香草,就這樣放到乾
但後來發現這樣乾燥的全都失敗了

這段時間,最令人訝異的是
死馬當活馬醫的甜菊,居然扦插成功了!



在這段時間,我看家裡還有一小塊地閒置著
就拿來種向日葵



沒想到居然還真的種得起來



而且幾乎都開花了

只是,這段美好的時間,似乎沒有持續多久
當初園藝店老闆跟我說,屏東香草夏天很難種起來
網友也都這樣講
我原本還不以為意,直到前陣子,屏東天氣開始轉為午後雷陣雨後
忽熱忽冷,大雨烈日
我才真正的發現到屏東氣候的嚴苛程度...



即使是地植而且培養得滿好的迷迭香
也因為氣候適應不良而得病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也沒有辦法每天過來照顧
結果出國一周後....



它就這樣死掉了!!
死掉了!!



其他香草也熬不過去
唉,看來我真的小看屏東的天氣了

最近也快要換工作了
到時候就沒有辦法照顧這些盆栽
趁這個時機,把這些整理整理也好
一些還存活的香草,就看能不能自立自強吧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