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3日 星期六

2018.06.23 枋寮漁港探點曬成人乾記

日期:2018.06.23 [農05.10]
時間:0940-1200
地點:枋寮漁港
天氣:晴
裝備:上興G4 40/45 & Shimano SaltyStick 900MH & 瘋馬克
餌料:白蝦
釣法:沉底 // 前打
釣況:1 瓜瓜
潮水: 0441滿潮 1059乾潮 1638滿潮 2239乾潮

經過了前幾個禮拜的豪雨
南部總算放晴啦
雖然說釣魚的衝動已經沒像以前那麼高
但很久沒久沒下竿了,總覺得應該讓竿子曬曬太陽才對
加上小弟最近牽了新車,這下子能釣的範圍變得更遠啦!
能帶的裝備也變得更多啦!
既然如此,不出門釣一下怎麼對呢?

於是,我周五就開始尋找合適的釣點
原本想說第一次開車釣魚,不要太囂張,到鹽埔港就好
但思考過後,決定還是到遠一點的地方釣
往北路太亂,那就往南吧!
林邊水利釣過了,焰溫...恩好像不是很好的釣點
再往下....

枋寮漁港,就決定是你了!

決定好釣點後,上網查了一下路線
恩?好像滿簡單的,國三接台一,真是輕鬆愜意阿!
於是周六早上就把我哥一起抓出門釣魚啦

而由於是抓老哥出門,所以我就定調為輕鬆釣魚
睡到七點多起來,八點出門
路上到7-11吃個早餐,然後悠悠哉哉的開下去
到水底寮後找釣具店補充彈藥



水底寮東區釣具的貓!
懶洋洋的不想理人



過了水底寮後,馬上就到枋寮漁港了
車子可以一路開到外堤中段,還滿方便的



到場先拍一下環境照
只能說不愧是南部的漁港阿!人真是有夠少的
令人感到開心



一開始給我哥玩前打



弄好兩人的釣組後,我就東朗朗西朗朗....
但果然屏東的釣況都普普通通,連小魚偷咬的訊號都沒有



天氣非常晴朗
雖然有雲但....都不在我們頭上
也就是說超級曬阿!!



看哪!雲都在遠方(眼神死)

後來我哥覺得前打他釣起來實在太累了
所以我就給他弄了沉底來玩
但沒想到....



他就這樣給我中魚了=,=
而且還是體型不錯的瓜瓜
傻眼....



或許是因為接近中午的關係吧
魚不怎麼咬,留下苦撐的釣客也很少XD



而後來我們到堤尾釣的時候
我發現前打在這邊實在不好發揮
又或者應該說,15尺前打竿在這裡不好用
因為腳下都是隱沒在水裡的肉粽
一個不小心就會掛底

但....不是說有肉粽才有魚嗎?!
怎麼一點都沒感覺到阿XD



堤尾也很可惜的被肉粽包圍
這邊要岸拋應該是沒問題的,只是要跳肉粽就是
而此處的肉粽,不算說好跳,也不算難跳
因為他是那種傳統的形狀滿複雜的肉粽,但因為都很大塊,所以立足點不多就是了

這趟到枋寮漁港釣魚,覺得這個點還算是中規中矩
有肉粽,也有直落堤,大部分得釣法都能玩
水色普普通通,附近的補給也很多
有沒有魚當然另當別論啦...
如果以澎湖的漁港來做對照的話,我覺得應該有點像通樑漁港或岐頭漁港那樣吧
就屬於中間偏上那種漁港

下次要去哪邊釣呢?海口港?山海港?還是要去七股好呢?

2 則留言:

  1. 老家在歧頭,漁港內我用前打鉤南極蝦,臭肚釣一堆,果然是澎湖特產,哈,真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用南極蝦釣,一定一堆臭肚來亂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