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日 星期日

2017.07.02 成蘆水門海鰱翻身!

日期:2016.09.25 [農05.17]
時間:0600 - 0900
地點:成蘆橋下水門
天氣:晴
裝備:鰱影662UL路亞竿
餌料:RB2
釣法:路亞
釣況:1 大眼海鰱
潮水:0531滿潮 1208乾潮 1818滿潮 [小潮]

最近都在玩前打,整理釣具時看到路亞生了灰塵
仔細想想,相較於前打,我只買了一竿一輪
在路亞上面,我還花了比較多心思在挑選 (兩把竿、捲線器、子線母線、大量路亞)
既然如此,這周就來玩玩路亞吧,換換口味也不錯

除了這個原因以外,這周末是清晨漲滿反退
也就是說金龍餐廳其實不適合作釣,而聖母宮那邊也會因為水太急而難下竿
跑下罟子又覺得有點太遠
後來想到說,自從我玩路亞後,一直都沒有到所謂的海鰱聖地成蘆橋玩過耶!
每次都是經過成蘆橋下停一下,看看海鰱翻身就閃了
也因為這樣子,玩路亞到現在,瓜瓜紅魽馬鞭都釣過了
結果這個最多人釣到過的海鰱我一條也沒拉過,說起來也真是慚愧阿

起床混了一陣子後,到釣場已經六點了



天氣很好,太陽剛升起不久
所以還沒有很熱



噹噹!這就是成蘆橋的水門
每次看Google街景都可以看到有人在這邊下竿
但沒想到今早這裡半個人都沒有阿

一開始我以為這裡只是個普通的釣點
結果上水門後一看,哇靠,一堆海鰱在翻阿!!
於是我馬上裝上rb2,拋竿後在水表平拉
想說應該不會那麼簡單吧....


咚!哇靠真的馬上有魚來咬XD
但是沒咬到!


結果大概試了十多次後,才有一尾海鰱著鉤!



嘩!我終於也釣到海鰱啦!
可惜這趟出來沒帶魚尺,沒有辦法量長度
不過看起來大概也才二三十而已,就把紀錄先空著吧!



人生第一尾用路亞騙到的海鰱~



挾帶著這股氣勢,解魚後繼續拋投著
結果....結果....潮水慢慢退去,水門處的湧水消失
海鰱群也隨之散去啦!!



取而帶之的是水門外多了很多海鰱在翻
可惜我拋不到阿....



不知道那些水門外的海鰱要怎麼攻略
難道要涉水嗎?


後來回程時在橋下轉角的另一座橋拋了一下
用看海鰱翻身的方式來釣
也是會有魚咬啦....但海鰱的準頭實在太差啦!
怎麼釣都咬不到鉤子....

這趟的最大收穫,大概就是學會怎麼看海鰱翻身吧
還真的跟大家說的一樣是水波紋然後接著兩顆泡泡耶!
下次可以再去瓦窯水門跟匯流口挑戰看看了
說不定真的可以大咬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