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2016.09.17 續戰馬公第三漁港!前打釣斑斑!(第三漁港及馬公魚市場)

日期:2016.09.17
時間:1030-1540
地點:馬公第三漁港
天氣:晴
裝備:上興極速黑鯛40/45
餌料:白蝦 & 沙蝦
釣法:前打
釣況:1 青嘴 1 龍虎斑 7 馬拉巴石斑 1 紅槽 2 黑鯛 6 玳瑁石斑 1 瓜瓜 2 點帶石斑
潮水:0515乾潮 1135滿潮 1737乾潮

昨天在第三漁港釣的不過癮
港也還沒巡完
今天起床後,吃完早點,備好釣具
就把剩下的蝦子帶著,又到安宅補了一些蝦
打算整天都在第三漁港奮戰

今天就從昨天結束的點開始釣



今天目標是巡到魚市場
並且把魚市場巡完



太陽有點大
準備好釣組後,就開釣啦!
此時主任剛好有事下馬公
在空閒時跑來看我釣魚,還帶了愛心肉包跟紅茶來XD
就甘心ㄟ!



一下竿
就釣到一隻不知道啥名字的魚
感覺像是青嘴?



石斑當然也是不可或缺的好朋友
耶....等等,你的花紋好像不太對
啊啊是新郵票龍虎斑耶!



咬訊還滿熱烈的
但都是小石斑
而且有不少都是小來麻



紅槽耶!來澎湖終於第一次釣到
不過是小朋友尺寸



又一隻來麻
感覺第三漁港靠裡面這邊都是小石斑哪



過了不久,小黑鯛也出水啦
可惜這張拍糊了



又一隻小來麻
好多小石斑啊!!



釣了一陣子後,終於釣到玳瑁了
不知道為啥都沒有比較大的



有啦,偶爾也是會釣到破二十的玳瑁
但我想看到的是破三十的來麻啊!



釣著釣著,有夠累的,太陽又很曬
蝦子也快沒了
結果剛好朋友丟訊息來說他們要下馬公,看要不要去找我
太好啦,馬上請他們幫我買一百五的蝦
有救兵真好!XD



補充完蝦子以後
喝幾口飲料,繼續上工!



結果一上工,又是玳瑁石斑來亂!
老實說瞄準大魚時,遇上這種小石斑真的是哭笑不得啊



就算掛上大蝦
一樣會衝出來咬餌

過了一陣子後,在一個樓梯旁下竿
耶....訊號不太一樣耶....揚竿!



哇!又是黑鯛!而且體型不錯



量了一下後,恩,26公分黑鯛
不算巨物,但也是不錯的體型
釣到黑鯛就是爽啊!



結果延續剛剛的好運氣
瓜瓜也上來啦!
我覺得,在澎湖,用前打還滿難釣到瓜瓜的呢(因為底下都是滿滿的石斑在等啊..)



除了馬拉巴石斑以外,也有點帶石斑



然後又是一堆馬拉巴石斑
怎麼感覺第三漁港內滿滿的都是馬拉巴石斑啊?



你看,又一條!
是因為漲潮的關係,把小石斑都帶進來了嗎?



釣到最後,終於巡到最終目標點-澎湖魚市場啦!
說是魚市場,其實也就只是個比較有規劃的凸堤罷了
但大家都說船都會把一些魚雜直接扔進海裡,所以大物群聚
不知道真的還假的



但能確定的是
小石斑還是很多



原本我還在納悶說為啥整個第三漁港內都沒看到有人在釣魚
後來發現其實大家都躲在魚市場這個堤釣
我釣完一圈,粗估最少有5組人在釣魚呢



餌延著壁邊下去,往往都是牆邊的石斑衝出來接殺
老實說如果風大一點,放餌時又心不在焉
很容易就會沒注意到線被拉走而掛底呢



又是來麻!也太多了吧!



在巡魚市場的過程中
有一次遇到一記強烈的咬訊
強到我被迫要放線
但....一放線就鑽洞了
拉斷重新下竿後,魚就消失了
真是殘念啊....難道今天只能釣這種小玳瑁嗎?



點帶石斑兄,你能不能長大一些阿?



結果蝦子釣完時,剛好也巡完魚市場
完美!



釣到此時,我已經累爆啦
這還是我第一次把整個漁港巡完
之前都只有巡一兩條堤而已
我想以前我應該是連小石斑咬訊都不會放過,才會走不完堤防
照裡來說那種咬訊應該果決放棄才對
目標是大魚啊!

今天釣不好的原因
應該是因為堤防太新的緣故
在巡的過程中,我發現第三漁港內的堤防都很新很乾淨
跟昨天海巡那邊的堤一比差很多
我們主任說,因為港外圍的堤都是早期建的
所以比較多生物聚集,也比較有地方能躲魚
而漁港內的新堤,生物量就少了很多,難怪大魚都不想待

整體來說,馬公港真的是個很值得推薦的前打聖地
有大物,也有數量,要當作練功場非常合適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不能帶魚吧
如果只是要來玩來小搞搞的話,馬公第三漁港真的是好地方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