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2016.04.16 澎湖赤崁之刺龜大進擊

日期:2016.04.16
時間:0700-1000
地點:赤崁碼頭右側造船廠外
天氣:晴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亮片
釣法:路亞
釣況:1 黑點 3 河豚
潮水:漲滿 - 退6分

日期:2016.04.16
時間:1430-1530
地點:北海遊客中心後方潮間帶
天氣:晴
裝備:寶熊Okuma瘋馬克直柄翹班竿
餌料:亮片
釣法:路亞
釣況:2 河豚
潮水:漲1分 - 漲5分

這周都一直在下雨
但運氣很好,周末就放晴了
這次的目標是潮間帶玩路亞
之前在搜尋相關資料時,就有發現到潮間帶似乎是玩微物路亞的好地方
看安老師的blog,也有一堆在北海岸玩路亞的文章
而既然都到潮間帶多的像鬼一樣的澎湖了
一定要玩一下的

* * *

大概是生理時鐘已經固定了
周末也是六點就起床
不過現在接近夏天,六點天已經亮了
所以也就不算打母光

因為沒有認真的在澎湖的潮間帶釣過
也不熟赤崁附近的潮間帶
所以先鎖定碼頭附近的點
今天先來到碼頭旁的造船廠甩甩看



水還沒完全退光
不過我目視估計水深大概到胸部吧
海水很清,真不愧是澎湖阿



裝上亮片
甩沒幾下就有魚了!小黑點!

過了一陣子,學長問我在哪裡
說要看我釣魚
但跟他解釋地點,他也不知道
只好跟他約北海遊客中心XD
 順便探探遊客中心後面的潮間帶



北海遊客中心後面有一小片沙灘
下面是類似鳥嶼潮間帶的珊瑚礁碎屑
甩了一下後只有刺龜來咬...無言
在這種狀況下,我只好跟學長提議說換點
於是我們便移動到了造船廠對面的涼亭釣點



涼亭釣點往外看的景觀



水大概退到膝蓋,可以下水甩
甩了一陣子之後,又是.... 刺龜



一直甩都只有刺龜來追餌
是怎麼樣啦!



這次在潮間帶玩,都是用亮片主攻
我有試著用軟蟲來玩,但馬上都會被小刺龜咬爛
而且拋不遠,所以就直接放棄了
一天試用下來,我發現當初在日本買的一片200的亮片還不錯用耶



隨著水慢慢退去
我也走到比較離岸一點的地方
大概走到膝蓋深度而已



甩一甩後岸邊的石頭都已經露出來了
學長因為怕手機發生悲劇所以不敢下水XD



後來就沒有啥咬訊了
上岸來拍拍照
遠方有一位老伯,似乎在捕魚



四周其實都不深
在大退潮時都看得到地面



還沒退光,礁石就露出來了
我一直在思考,這種退潮會見底的地方
感覺不太會有魚
因為這裡的魚群一定要等漲潮才會補
全部都是潮水魚



後來釣一釣,實在是沒魚訊
便跑去吃午餐
今天吃的是大池排骨麵
吃起來湯頭跟牛肉麵有點像
一碗只要80耶!感覺cp值比美東芳還要好
不過這間店頗偏僻就是
聽說這家是限量的阿!晚來就沒了(這天我是十點來吃....)

* * *

吃飽後休息一陣子
睡個午覺後
又往潮間帶出發
這次是到北海遊客中心後面的潮間帶
一樣是甩路亞



然後就撞到刺龜了
怎麼甩都是河豚....



真的超級誇張
害我覺得我好像不會釣魚一樣....
雖然路亞一直中魚是不錯
可是....我不要這種的阿



平靜無波的下午
這片水域在大潮時可以見底



肉粽盡頭就是航道
我原本也有想說去那邊甩
不過基本上肉粽角那邊一點也不深
跟這裡一樣是碎珊瑚地形

這次的探釣大概能確定這附近路亞還是能釣到魚的
但可能這邊開發太多,所以生態比較差一些
或許之後四處探點,就可以發現比較咬的點吧XD
看來要繼續努力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