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6日 星期日

2015.04.26 八里釣到被認出來啦!

日期:2015.04.26
時間:09:00-12:00
地點:八里金龍餐廳
天氣:晴
裝備:自製12尺前打竿 & Pokee ADF 5/6 前打輪
餌料:鬍鬚蝦 + 青蚶
釣法:前打
釣況:打龜
潮水:退底

昨天打龜了
今天沒啥事情,又很久沒有早起衝八里了
剛好適逢退潮,金龍餐廳可以釣,天氣又不錯
於是乎前一天就在思考著到八里的事
結果...雖然有起床,但賴一賴床,出門也7點多快8點了
唉,以前的話大概6點就會出門吧,哈哈

現在只要早上到八里都會來這邊吃早餐



無名鹹粥,就在那光陽機車的看板下
大概是在汀洲路跟西藏路交叉口附近
每次去都是一碗粥一份雞捲,阿~~超讚
早起限定阿

吃完後就直奔八里了
買了一兩鬍鬚蝦,說起來南部跟北部真的差很多
南部是白蝦讓你挑,我還可以挑我喜歡的尾指大小
北部是老闆幫你撈...我看北部要買尾指白蝦應該滿難的吧



天氣不錯
退潮,兩個堤都能釣
不過蝦子丟下去都沒訊號...
此時旁邊的阿弟仔跟我說螃蟹不錯咬
於是...我就拿鬍鬚蝦去釣螃蟹XD
沒想到真的釣到了



剛好是我要的咪咪size
看來以後要釣螃蟹就先來旁邊釣好了
超簡單的阿



換了個堤釣
結果鉤螃蟹也不咬...



換回蝦子,打邊邊
有時候有一些咬訊,但拉上來看蝦子都沒有被截半
頂多咬爛殼而以

打著打著,一直沒消息
旁邊也有個釣友在玩前打,他也是沒啥訊號
空閒之餘就稍微聊了一下
沒想到他居然認出我,還知道我寫Blog XD
真是害羞阿
以前看傳說看安天拿大大寫網誌,覺得寫到被認出來是很厲害的事
沒想到透過我這破網誌,也被人認出來了
看來以後要更認真寫阿



沒魚就是風景照
現在越來越覺得拍這些風景照都是為了要放在報告用的PPT中
說不定研究室的大家都會很納悶,怎麼學長每次報告的封面都是海邊....



臨走前一拍
在走之前,照片中的阿伯有中了一尾石鱸
感覺這陣子真的很不咬阿,去年在這邊,石鱸是釣爽爽說...

寫到這邊有感而發
釣魚魚況這種東西,其實跟臉書滿像的
臉書看大家都報喜不報憂,但實際上人生根本不會整天都是喜事
更多的昰忙碌、無奈與惋惜

以釣魚而言,在論壇,Blog上看到的,都是大家的中魚照
但自己實際下去釣就會發現並不是那樣
常常是大家龜一整天
應該說,打龜是正常的,大咬才是稀有
雖然會猜是不是自己學藝不精,但看看旁邊的人,常常也是槓的很慘
那中魚的人只是少數的幸運兒,在旁邊槓龜的釣客才是真正的大多數阿...
只看中魚照,真的會讓人有魚很好釣的錯覺...

3 則留言:

  1. 因為看到那竿子跟那幅夾的墨鏡感覺很熟悉啊!
    下次可以一起過去淡水玩!
    我那天轉戰淡水起了一隻25鯛23紅槽20瓜
    還有一堆煙盒斑跟黑點
    沒有大物但咬況不錯!

    回覆刪除
  2. 記得改換小白蝦 鉤子大一點
    上來魚比較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