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日 星期一

2014.06.02 新北永和瓦窯水門神奇釣遊

日期:2014.06.02
時間:08:00-10:00
地點:新北永和瓦窯水門
天氣:陰
裝備:鰱影662UL 路亞竿
餌料:軟蟲
釣法:路亞+奇特的空鉤釣法
釣況:打龜+1烏魚


中午有事要出門,不想帶太多裝備
所以今天來水門甩甩路亞



瓦窯水門的路口,目前我都是從天橋旁的水門進入
(至於是哪個天橋,可以用google map找找)




雖然說早知道是退潮底
看氣象局預測是-20
還是抱著希望來看看
結果..退的還滿低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退潮的緣故
瓦窯溝裡面的水都出來了
其實還滿臭的,但..在水門邊作釣就是這樣
水不優,取而帶之的就是有魚








水門外,黑壓壓一片滿滿都是烏魚
雖然說烏魚不吃路亞,但我還是絕望的在拋
海鰱沒進來啊~~~


甩著甩著有個阿伯跑來我這
只見他拿著手竿,裝著浮標,也不知是用啥餌
居然放下去幾秒就中烏魚了!

但他釣到第二尾後,竿子就斷了XD
然後就看到竿子被一路拖...

我甩著路亞竿想要幫它勾回來
可是烏魚太強猛,就這樣一路奔向河中央

基於好奇,我就問阿伯
他是用啥餌在釣
沒想到阿伯居然跟我說他用空勾,而且還說幫我綁一組釣組來玩

其實也說不上是很特別的釣組
不過就是空勾+浮標而已
但沒想到這樣子居然烏魚真的會正吃









被我拉上來的苦主烏魚
照片中的手就是阿伯
他說要用銀色的鉤子,才能這樣玩
我想是因為烏魚把鉤子當作小蟲吧

這種釣法,不知道該歸類為哪種釣法
應要說的話,應該算路亞吧...XD
之前看羅大的blog上有寫說魚群聚集之處,空勾也會咬
沒想到今天真的被我遇到了














2 則留言:

  1. 阿伯的調組 感覺是空勾 大概掉一兩尺深度 直接拋到魚群中間 浮標沉了就打嗎 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2. 是的,而且釣很近,感覺他應該是拿18尺手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