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2014.05.25 台北公館寶藏巖

日期:2014/05/25
時間:08:00-13:00
地點:台北公館寶藏巖
天氣:晴
裝備:斷掉只剩10尺手竿
餌料:綜合餌+雪之鯽
釣法:倒折
釣況:1鯽魚 3藍寶石 3福壽


這週末原本想說專玩路亞, 結果永和附近海鰱都沒靠
禮拜六打龜後, 看氣象預報說週日中午下雨
就拎著小手竿+椅子+一點點餌到寶藏巖取暖去

似乎是因為連日下雨的關係
這兩天新店溪的水都很乾淨, 水量也頗大
難得在這裡釣完線沒黑 
可惜的地方是流頗快, 只有中午時比較不流, 釣況也較好
沒辦法釣敏, 不過也讓我真正實習到倒折釣法的使用
算小有收穫

今天釣起來, 其實自己的表現滿差的
魚訊不少, 但都釣不好
而且只要水波大一點, 自己判斷浮標的能力就很差
幾乎只有水面無波才釣的好阿..

不過老實說還滿好笑的
明明我用的餌料是釣鯽魚的
但鯽魚只有起一條, 反而藍寶石跟阿福卻中了三條
這告訴我們, 釣點比餌料還重要, 特別是在新店溪中永和段
魚不挑口, 地點/潮水時機反而比較重要



唯一的一條鯽魚, 也是第一條起的魚



巴掌大的福壽, 這尾其實滿猛的



藍寶石, 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釣到它
總覺得是外道魚



而且藍寶石好像都不會很大



巴到的咪咪阿福



又是小藍

題外話, 釣到一半旁邊的阿伯就開始跟我聊天
其實一邊釣魚一邊聊天也滿有趣的, 可惜同學/朋友間似乎沒有喜好此道的人
連小老闆都很納悶為啥我會去釣魚啊..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